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祖国祝福--省会庆祝新中国成立五十六周年大型文化游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49 河北日报

  金秋十月,风和日丽,万象欣荣。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中国五十六周年华诞。10月1日,在省会的人民广尝长安公园、平安公园、西清公园、水上公园,大红灯笼都高高挂起,欢快而兴奋的人们聚拢在一起,跳啊,唱啊,共祝愿,祖国好!红彤彤的热气球上高悬标语:“构建和谐社会,共建美好家园”,充分显示着全省人民建设和谐河北、奔向美好未来的决心与信心。

  上午10时,由石家庄市各区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组织的大型文化活动在各主要广场公园揭开序幕。《好运来》、《山路十八弯》等动听的歌曲唱出了人民内心的愉快;《醉夕阳》、《茉莉花》、《斗牛士》等激昂的舞蹈跳出了人民心中的喜悦,笑声掌声、融汇在鲜花的海洋、歌舞的人群里。

  省会人民广场成了鲜花的海洋,人们用行动祝愿盛世中华,盛世龙腾、盛世年年。在音乐广场,记者见到在石药集团从事技术工作的李小姐与他的未婚夫陪着双方老人正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李小姐面带娇羞地对记者说,她希望她未来的家庭也能够像我们的祖国这样,和谐美好,兴旺发达。在省会人民广场,到处是照相的人们。这里,以巨大拱门为主景,拱门脚下由菊花、草花组成自然式小型花坛;毛主席塑像基座前方则用多种菊花、陪衬花卉布置成自然流畅的花坛,菊花坛下部是由黄菊、白菊、多头菊组成的向四周扩散的图案造型。一位老军人拄着拐杖来参加游园活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来看看毛主席,我要告诉他,现在我们的国家非常好,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带领着我们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方向前进,我虽然老了,但还是充满了干劲。

  在平安公园与水上公园,音乐喷泉交相辉映。人们在《北京的金山上》的舞曲伴奏下翩翩起舞。在西清公园里,花坛以农家小院、水池、水车为主景,流淌的小溪穿过小桥,流向远方,活泼可爱的丹顶鹤在水中嬉戏,鲜花开满大地,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景色展示在眼前。在太阳与鸽子的组合图案前聚满了游人,象征光辉与荣耀的太阳与象征希望与和平的白鸽也正是中国人民的渴望。

  一只蝴蝶掠池水飞过,公园里,可爱的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着节日的欢乐,恋人们也在强大祖国的翼护下品味着爱情的甜美。

  一小队老年人自发地组织起来,在公园的一角唱起了《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在一旁,佝偻着身子,嘴唇微动,也在跟着大伙儿唱,唱得却是那么的动情。

  入夜了,西清公园内仍灯火璀璨,人们依旧在园中流连,爽朗的晚风拂动着人们的面庞。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天我们同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本报记者魏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