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佳节婚庆扎堆 理性消费应该错开节日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50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消息“十一”是国庆长假第一天,也是我国传统农历八月十八,又是星期六,对于图个吉利的年轻人来说来,这无疑是一个适合婚嫁的吉祥日子。今天,省城虽然阴雨连绵,却迎来了金秋婚庆高峰,济南市区内众多酒店呈现出一派火爆的场面。

  记者今天参加朋友的婚礼,上午十点在记者居住的小区内,婚车的队伍就把小区的道路变成了“单行道”,马路上的婚车更是随处可见,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根据记者结婚的朋友介绍,为了定在今天这个“好日子”结婚,他早在3个月前开始预定酒店。但是由于今天实在热门,好一点的酒店早就被预定一空,他原计划的酒店只好改成位于马鞍山路上这家中挡酒店,并且还不给任何折扣。关于他选择今天结婚,一是今天的“日子”不错,再就是由于国庆长假,亲朋参加婚礼也比较方便。

  记者粗略的替朋友计算了一下,他的酒席共三十余桌,如果在平时每桌应该可以节省五十元左右的资金,合计起来也相当可观。结婚图个“好日子”固然重要,但是如果能够节约资金,结婚不一定非定在“金”日。(记者周传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