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民航昨日迎来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53 南方日报

  铁路、民航昨日迎来客流高峰

  广深火车站发送旅客数十万人次,白云机场运送旅客超过7万人次

  昨天是“十一”黄金周7天长假的第一天,铁路、民航各交通口岸都迎来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客流高峰。交通部门预计今天的客流将继续延续高峰状态。

  火车东站:广深线加开31趟列车

  记者昨天凌晨5点赶到广州火车站,尽管天还没亮,但火车站广场上已经全是旅客。广州火车站前广场已被规划成几个区域:候车区、进站区和出站区。在出站区,大批南下广东过节的旅客涌出出站口,但秩序良好。

  据铁路方面统计,昨天广州站发送的旅客人数达到9.9万人。黄金周期间铁路热门方向主要是昆明、桂林、吉首、张家界、海口等旅游线路和长沙、岳阳、武昌、郑州、北京、兰州等。

  深圳火车站昨天发送旅客人数也接近6万人次,创同期历史最高纪录。据铁路部门预测,昨天广深线发送旅客突破15万人次,比9月30日多5万人。实际上,从前日中午开始,广深线已提前迎来“十一”黄金周出行客流高峰,广深铁路当日增开了25趟广深城际列车应对,开行总数达到128趟。而昨天,广深铁路共加开了31趟广深城际列车,开行数量达134趟。

  机场:运送旅客人数达到高峰

  据统计,昨天白云机场全天进出港航班634架次,运送旅客超过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6.2万人次增长13%。其中出港航班322架次,运送旅客4.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7%;进港航班312架次,到达旅客近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

  昨天出港航班平均上座率达到91.3%,但进港客流明显回落,平均上座率在67.3%左右,座位宽裕。出发旅客选择航班较为分散平均,未出现明显的航班高峰时间段,表明旅客选择出行时间更为理性。据预计,昨天是白云机场黄金周客流最多的一天。

  记者从深圳航空公司获悉,黄金周期间深圳机场进出港客流两旺。昨天仅深航在深圳运送的旅客总计达到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51.2%。深航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深航在深圳的出港航班客座率均在八成以上,进港航班的客座率也均在七成以上。

  本报记者 苏冬 通讯员 何志文 黄锦波 黄铁梅 江志鹏 王星平 侯斌 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