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强调中美分歧可通过对话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5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安那波利斯九月三十日电(汤伟)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强调,中美之间的分歧可以通过对话解决。最近中美纺织品谈判有了很大进展,相信会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国庆节前夕,美国马里兰州州长罗伯特.厄利克在首府安那波利斯的州长官邸举行招待会,代表马里兰州政府正式欢迎周文重到任。

  这是马里兰州与中国加强联系的一个例子。今年春节,厄利克州长曾专门出席当地华人社区举行的春节联欢会,表示对华人的重视。

  厄利克对周文重说:“早在二十五年前,马里兰州就在中国上海开设了办事处,是全美第一个在中国开设办事机构的州。二十五年后马里兰州和中国的经贸关系有了很大的发展。去年十月,我对中国上海成功地进行了访问。中国的经济影响着世界,现在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着中国所发生的一切,关注着美国联邦政府与中国政府关系的发展”。

  周文重大使表示,中美关系总的发展趋势是很好的。近年来美国企业对中国的投资不断增加。今年九月,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在纽约举行了会晤,中美双方加强了战略对话。下个月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要到中国访问,十一月份布什总统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随后胡锦涛主席也将对美国进行回访。中美高层的对话,对中美关系的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中美之间有很多共同点,而且共同点一定会继续增加,而不同点会不断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