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捡到了“200万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07 温州都市报

  一名好心的司机,一位热心的乘客,一句无心的玩笑,一段焦心的追寻―――他捡到了“200万现金”2005年10月02日

  本报讯“一位出租车司机捡到一个装有200万元现金的密码箱,不知他报警了没有?”昨天,一位叶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三天前的中午,他在洞头码头乘坐一辆车牌号为浙CG30××的出租车,该出租车的司机捡到了前一位乘客遗落的密码箱,内有200万元现金,司机
说会报警,可这些天媒体都没有报道此事,叶先生说他担心司机没有把钱还给失主,而丢了钱的失主会心急如焚。

  昨天,记者与温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稽查科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得到的答复是:这些天没有出租车司机向该管理处报告捡到密码箱,也没有乘客报案要求帮助寻找遗失的密码箱。

  洞头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值班人员郑警官获悉此事后,很快查询到该出租车司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随后,记者将出租车车牌以及司机姓名通报给洞头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该所所长夏春火很重视,立刻与该所码头管理站的6位值班人员一起寻找该出租车。不到5分钟,他们就找到了这位姓林的出租车司机。林先生当时正在码头附近候客。

  “你三天前是不是捡到一个密码箱?”夏春火单刀直入。林先生承认捡到了一只手提箱,但不是密码箱。“里面的200万元呢?”林先生一听这话就笑了:“里面哪里是钞票!是一只音响功放!”

  原来,9月28日中午,在叶先生上车前,一乘客将一只手提箱落在了林先生的车上,林先生当即向码头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报告了此事,并将手提箱暂时放进后备箱。一些司机好奇地问捡到了什么,爱开玩笑的林先生想逗逗他们,就说是捡到了200万元现金。此事给乘客叶先生听到了,他便信以为真,并叫林先生报警。林先生觉得这仅仅是玩笑,就没有再解释。

  叶先生下车后,林先生接到了失主焦急寻找功放的电话,火速将手提箱送还了失主,并谢绝了失主付给他的车费。经洞头县公路运输管理所人员核实,林先生归还的是一只价值一万多元的演出专业功放。查明事实后,该管理所给林先生上岗服务证记分卡上加了5分,以褒奖他的拾金不昧精神。

  林先生得知“密码箱”惹出调查风波后感到十分抱歉,“真没想到,我的一句玩笑会让叶先生三天睡不好觉,以后我不会乱开这种玩笑了。”在场的人员都被叶先生的负责任的“较真”态度所感动。本报记者刘雪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