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城“黄金周”火爆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32 胶东在线

  济南日报10月1日讯(记者 赵英明)万众企盼已久的“十一”黄金周今日火爆开局。尽管由于早晨阴天,我市各大公园内仍然人头攒动,盛况空前。

  今天,趵突泉公园民俗文化展、大明湖首届桂花节、千佛山庆国庆“十一”游园会、九顶塔民族歌舞表演、五峰山金秋学子登山之旅等活动拉开帷幕。灵岩寺推出的“乾隆皇帝游灵岩”、四世同堂游灵岩、观瀑听琴品名茶系列活动特色突出,吸引了大批自驾车游客
。大峰山举办的以“游峰山仙景、赶山货大集”为主题的金秋山货节也吸引了大批城里人。

  上午10点,大明湖公园西南门掀起进客高潮,15元一张的门票哗哗卖出。门口东西两个售票窗口人流不断,园内几家游船经营单位起劲吆喝,游乐设施全部开动。从大明湖西南门到趵突泉公园的车流拥挤不断。趵突泉公园成了外地游客最集中的地方,观泉游一大早就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特别是旅游团队。东门外和南门外停满了大大小小的旅游车辆,园内打小旗的导游随处可见。植物园北门是市内游客最集中的区域。千佛山景区内也热闹非凡。上午,走钢丝的女孩展示了绝活,又是在上面骑自行车,又是骑摩托车,令围观游客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舞狮表演滑稽动作频出,令游客捧腹不止。

  中午,记者来到蟠龙山森林公园,这里的小猪运动会、鳄鱼表演吸引了数千名游客。景区内餐厅从上午11点30分开始供餐,至下午近2点,仍有不少食客前来。章丘旅游也迎来开门红。百脉泉广场今天举行的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展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百脉泉公园门口车水马龙,百脉泉街、公园停车尝环湖路停放了400多辆旅游车,通往三王峪山风景区、朱家峪旅游度假区等景区的道路上也挤满了车辆。

  黄金周首日,游客出行高峰一直持续到12点以后。市旅游监察大队人员介绍,下午1点多,他们离开九顶塔民族风情园时,头戴“德之旅”旅游帽的游客正从一辆旅游大巴车上走下来。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介绍,下午1点多,从节前刚刚开业的索道上山的游客不在少数。

  今天趵突泉公园接待游客1.6万人,门票收入16万元;百脉泉公园接待1.1万人,门票收入13万元;大明湖风景区接待1.6万人,门票收入16.2万元;千佛山公园接待1万人,门票收入9万元;药乡国家森林公园接待0.7万人,门票收入13万元;蟠龙山森林公园接待0.63万人,门票收入18万元;锦屏山景区接待0.37万人,门票收入5.8万元;灵岩寺景区接待0.32万人,门票收入7.6万元;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接待0.4万人,门票收入15.2万元;野生动物世界接待0.18万人,门票收入11.7万元;九顶塔民族风情园接待0.63万人,门票收入25.2万元。

  市旅游局统计,今天中铁国旅、山东观光旅行社、山东航空彩虹国旅、山东中国青年旅行社等10家旅行社接待国内外旅游团队30个。其中中铁国旅接待来自哈尔滨的团队120人,山东鲁能国旅接待来自内蒙古的旅游包机游客141人,山东环宇国旅迎来泰国游客30人。

  今天民航运送旅客0.59万人,同比增长31%;铁路运送3.22万人,收入18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4%和28.5%;公路运送20.68万人,收入59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3%和30%。责任编辑:杨胜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