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投4000万元清淤细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40 辽沈晚报

  本报讯?摇记者陈微报道?摇细河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清淤工程昨日启动。这项投资近4000万元的工程,将为沈阳细河沿岸近40万居民带来美丽的生活:于洪区、铁西新区将在沿岸进行景观建设,使其成为景观河。

  昨天,沈阳细河综合整治三大工程中的最后一项工程——细河清淤工程正式启动。细河源于铁西新区卫工河南端,全长78.2公里,在辽中县黄腊坨子村汇入浑河。

  一直以来,细河及其周边地区的土壤、地下水和空气受到严重污染。为解决这个长期存在的污染问题,沈阳启动了细河综合整治工程,工程包括为细河沿岸居民打井引水、建设污水处理厂和细河清淤3个部分,目前,前两项工作基本完成。

  据了解,此次清淤主要针对“底泥污染”最重的细河源头至铁西新区埃金村段。该段全长24公里,河道底泥平均厚度达0.5米至0.6米,预计清淤总量达30万立方米,总投资近4000万元。在清淤的同时还将建设临时晾晒尝污泥永久安全填埋场,并对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理。整个清淤工程计划于11月30日完成。

  随后,于洪区、铁西新区将在细河沿岸开展植被绿化等景观建设,预计到明年春季,一条新的绿色景观带将在细河沿岸形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