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深入基层慰问劳动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是国庆节。在广大市民欢度国庆的时候,还有许多干部职工坚守在工作生产第一线。一大早,市领导就深入基层慰问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来到今年本市一号工程———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现场,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正在日夜奋战的工程建设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经过三年多的建设,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已进入最后施工阶段,年底前将实现“港开
桥通城用”的既定目标。昨天一早,韩正与副市长杨雄一行首先来到芦潮辅助区深水港商务广场,与建设者们一一握手,并登上商务广场顶楼,眺望整个辅助区建设情况。韩正一行随后抵达东海大桥主通航孔。阳光下,绵延32.5公里的东海大桥如蛟龙卧波,气势恢宏,令人惊叹。韩正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攀谈起来,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洋山深水港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在洋山港区工程现场,1600米长的码头岸线边,15台外伸距达65米,起重通力为65吨的红色大型桥吊已经就位,蔚为壮观。韩正用对讲机与正在实施起吊调试的10号桥吊驾驶员通话。他说,洋山港开港在即,各项施工都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韩正嘱咐工程负责人员,一定要周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使洋山港开港后即投入连续、正常的生产运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昨天一早赶到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南市发电厂,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电力职工表示慰问。他说,电力生产事关城市的正常运转,希望广大电力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确保供应、确保安全。随后,冯国勤又前往市第一食品商店,这里一片喜庆的节日气氛。冯国勤查看了无糖柜台、卤菜柜台等特色专柜,慰问正在忙碌的营业员们,并再三叮嘱要严把食品安全卫生关。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昨天上午首先来到黄浦区董家渡街道动迁公司,仔细了解安置世博动迁居民的房源情况,并向在现场加班的工作人员和前来签约的动迁居民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做出的贡献。随后,周禹鹏又来到沃尔玛购物广场临沂北路店,察看了解国庆佳节各类货源的准备情况,并向商场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

  昨天上午,副市长杨晓渡来到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场基地,亲切慰问正在那里挥汗如雨备战十运会的上海运动健儿。乒乓球训练馆里,世界冠军王励勤已经练得浑身上下湿透。杨晓渡希望运动员、教练员一方面要以平和心态面对即将开始的十运大赛,同时也要发扬一贯的拼搏精神,发挥上海竞技体育的真实水平,为上海争光添彩。

  副市长严隽琪昨天先后来到上海公安博物馆和上海科技馆,慰问那里的工作人员。在公安博物馆,严隽琪参观了消防馆、装备馆等,与来自卢湾高级中学、上海理工大学的义务讲解员们亲切交谈。她还参观了上海科技馆的部分展区,向正在辛勤工作的职工和常年活跃在科技馆的“智慧义工”致以节日的祝福。

  副市长周太彤昨天上午前往位于浦东的上海市检测中心一期工程工地,只见上千名建筑工人正在骄阳下施工作业。检测中心是上海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的一项重要工程,施工精度要求极高。周太彤对建设者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精益求精,创造精品工程。

  正值旅游黄金周,副市长唐登杰昨天先后来到莫泰连锁旅店延安西路店和锦江乐园,向旅游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据了解,国庆长假第一天,本市共有约20万干部职工活跃在旅游服务第一线,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副市长胡延照昨天一早赴闵行区陇西菜市场和松江区石湖荡镇张庄村。他实地察看了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情况和节日菜场供应情况,并向正在稻田里与稻飞虱虫害奋战的农民和植物保护人员表示慰问,希望他们早日战胜虫害,夺取农业丰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