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游人宾客提供服务 万名志愿者昨走上南京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南京因为有了绿博会、十运会而变得更加热闹,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也比往年大幅增加,为了让外地客人感受到南京人热情、周到的服务,万名志愿者正在不同岗位默默奉献着。

  南京火车站刚刚落成,别说是外地人,就连南京人也有点“找不着北”的感觉,为了让来往旅客顺利到达目的地,玄武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交通疏导、旅客咨询、公共设
施维护等服务。记者昨天一大早就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上碰到了34中高一的沙汀,“问路的人挺多的,大多数都是外地人。”上岗前沙汀和同伴们都接受过专门培训,对火车站的各个窗口了如指掌,不过她手上仍拿着一份南京站临时指路单,“如果说不清楚就给旅客看图,一目了然”。负责组织这次活动的玄武团区委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志愿活动将持续到十运会开幕式当天,他们还印制了数千份指路图,发放给有需要的旅客。

  黄金周新街口迎来如潮般的购物大军,白下团区委组织驻区各大、中学校的千名志愿者在新街口商圈提供文明宣传、问路、购物咨询及交通治安协勤等便民服务。记者见到南京六中高一的严涛时,小伙子已经忙得满头大汗,“10分钟不到就捡了一大包垃圾,主要是宣传单和烟蒂,真希望行人不要随意扔垃圾。”严涛家住在奥体附近,为了参加这次志愿活动他早晨7:00就出门往新街口赶,“我平时在家很少做事,父母听说我要参加这次活动都挺高兴,也特别支持”。

  南京团市委副书记邢正军告诉记者,鼓楼、秦淮、建邺、下关等主城区在国庆期间也将开展各种服务活动,预计整个长假期间将有万名志愿者为来自各方的游人、宾客提供各种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