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一处景点均安排警力 6万人昨平安参观绿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绿博园迎来了开园以来的第一个国庆节。据建邺区公安分局翁伟宁局长介绍,昨天,涌入绿博园参观的市民已突破6万人。

  无假黄金周

  从绿博园到奥体中心,南京市民关心新兴景点,更关心新城区河西的变化。面对黄
金周的滚滚人流,翁局长告诉记者,仅绿博园一地,建邺区公安分局即投入了100名保安和50名民警。此外,为疏导急于买票入园参观的市民,两个临时售票点及时出现在大门前。

  记者在绿博园中看到,民警开着警方电瓶车不断巡视。除绿博园和奥体中心之外,建邺区公安分局在其辖区内的每一处景点均安排了警力,投入警力达到全局警力的2/3,且没有动用派出所的警力。

  在采访中记者恰巧遇到,一个女游客不慎划破了右脚,她向民警求助。民警用巡视车将其送至绿博园医务所,止血包扎后,民警又将其送回园中游览。有事找民警,似乎已经成了南京市民的习惯。

  不回家的女政委

  随后记者来到距绿博园不远的奥体中心。在游泳馆内,男子十米跳台的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馆内4000个座位几乎坐满。一身便装的建邺区公安分局副政委王小梅告诉记者,在执行安保任务的民警眼中,奥运冠军也只是普通人。

  每天早晨9点到位,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甚至凌晨;一天两顿盒饭,回到单位睡觉,第二天继续上班。这就是王小梅等在奥体中心执行安保任务的民警们自9月16日至今的全部生活。王小梅坦言,因为她必须执行任务,她的丈夫已多天没有在家吃上一顿好饭,都是下面条凑合。随着奥体中心比赛的逐渐增多,民警们的工作量将加大。

  王小梅告诉记者,在执行安保任务中,民警们的最大感受就是:南京市民的素质非常高。在大量的协调工作中,一些市民因客观原因受了些委屈,但仍表现出东道主的风范,极其“讲理”。通过本报,民警们也向市民对警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