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类健康与中医药” 国际传统医药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2: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以“人类健康与中医药”为主题的国际传统医药大会9月30日开始在法国巴黎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传统医药界人士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总部设在中国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机构发起。这也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以外的国家举行,会议得到了许多国家传统医药界人士的热烈响应。

  作为世界传统医学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传统医学,是本次会议的主要研讨对象。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代表们将就继承、发展中国传统医学,以及传统医学在人类健康事业中的优势和作用等问题,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佘靖率中国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议。佘靖在会上发言说,与会者将围绕传统医学尤其是中医在各国的传播情况,以及中医在儿童健康、养生保舰疑难病治疗等方面的作用进行广泛讨论。佘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使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于人类。

  不少与会的海外传统医学专家均对“中西医结合治疗非典”、“针灸起源辨伪”等专题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告诉记者,能够在中国之外参加如此规模的大会非常难得,本次会议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传统医学在世界范围的传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