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人赴港悠然逗“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游香港改匆匆“血拼”为多住一晚多花点钱

  本报讯记者许静报道:从前是抽一天时间到香港“血拼”,这个黄金周,广东人悠闲赴港逗海豚、“看老鼠”,以迪士尼为卖点的香港游人气盖过国内游、出境游所有线路,成为这个黄金周最亮点,而老广游香港不再急匆匆,成为另一大变化。

  迪士尼的开业,带动了游客赴港观光的强烈兴致。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广东旅行社组织的赴港旅游人数就超过5万人,同比增幅达到五成,这是继2004年“自由行”后,香港游首度出现的新高峰。

  广东人赴港旅游方式也正在发生明显变化。“观光+购物休闲”是国庆黄金周兴起的粤人游港的新方式,有一半以上的游客选择了“多住一晚”,头一天游览景点,晚上泡吧,第二天不慌不忙购物逛街。游客谢小姐昨天通过旅行社订了一晚湾仔皇悦酒店的房间,来香港近十次的她还是第一次欣赏香港的夜景。

  业内人士分析,广东游客赴港旅游方式的变化将创造三成以上的旅游收入增长。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