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醒!南狮舞进北京奥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阙道华 蔡惠中摄

  本报南海讯“中国南狮极具吉祥、喜庆气氛,很有中华民族的特色。经过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和国家奥委会的共同努力,南狮能够舞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初步确定参加迎宾、颁奖和闭幕式。”昨天上午,在南海西樵山举行的2005“黄飞鸿”杯首届世界华人龙狮邀请赛暨水上飞桩大赛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龙狮总会主席张发强如是透露。

  昨天上午9时,随着百面狮艺大鼓擂响的狮艺“七星”鼓点,来自法国、英国、泰国、毛里求斯等地的16路精锐狮队,拉开了大赛的战幕。3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狂啖了这顿狮艺盛宴。

  狮子水上飞桩是最刺激最新鲜的南狮比赛项目,整个赛事中最为游客瞩目的是“十三姨”女子狮队和“黄飞鸿”男子狮队。两队难分胜负。16路狮王将在今天展开决赛。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李维宁 曾令华)
醒!南狮舞进北京奥运(组图)
图:观众顶着烈日看得如醉如痴

醒!南狮舞进北京奥运(组图)
图:“十三姨”与“黄飞鸿”轮番上阵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