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将为“百岁”巴斯办生日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4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福州10月1日专电(海都)大熊猫巴斯“100岁”了!这位依然动人的国宝“美眉”可了不得,她是11届亚运会的吉祥物“盼盼”的原型;她还为科研做出过卓越的贡献,除大自然医疗史上第一次被诊断熊猫也患有高血压、创造全球首例成功摘除大熊猫白内障之外,还曾捐献体细胞使大熊猫异种克隆成功获得早期胚胎。

  我们在福州市鼓岭熊猫避暑山庄看到了这位“百岁”依然动人的国宝。在避暑山庄呆
了两个月的巴斯略显发福,胃口也不错。早餐要吃1公斤牛奶、3个苹果和5公斤左右的新鲜竹叶呢!

  专家介绍说,熊猫的寿命和人的寿命比例为1:4,所以今年25岁的巴斯就是“百岁”寿星了。野生大熊猫的平均寿命一般只有12年左右。巴斯的老家在四川,1984年竹子开花的时候,巴斯饥饿难耐,孤独地流浪在四川宝兴县一个叫“巴斯沟”的地方,被一女村民发现得救。1985年,巴斯来到福州。

  巴斯终身未嫁,性格颇具“男性”特征,急躁。据说曾伤过两名饲养员。1987年巴斯曾作为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赴美访问,她表演的体操、投篮、举重、骑车等节目在美引起轰动。

  为了庆祝这样一个“百岁”奇迹,福州熊猫研究中心近期将给它举办一场盛大的生日聚会。

  大熊猫巴斯近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