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节明天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走进西藏

  西藏江南盛妆恭迎游客

  本报西藏专电世界第一大峡谷———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将于今年国庆盛妆恭迎旅游者。记者从西藏林芝地区旅游局获悉,首届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节明天在林芝开幕,届时将举办丰富多彩的雅鲁藏布江水上游、大峡谷入口段之旅、巴松措之旅、民族歌舞及民族服饰表演等活动。

  林芝地区素有“西藏江南”之称,平均海拔3100米,气候宜人。与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并列为西藏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就位于林芝地区东南部,其平均深度5000米,峡谷单侧最大高差7057米,最窄地段宽度35米,是世界上山地生态系统类型、植被类型、生物群落最为丰富的峡谷谷地。

  目前,林芝地区正在围绕雅鲁藏布大峡谷实验区进行水上航线及生态旅游线路的开发,林芝将从今年开始,以后每年将举办一届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节,以此来树立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品牌,突出林芝旅游的文化性、艺术性、参与性和观赏性,以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灿烂新颖的现代文化、山水交融的资源文化、古老神秘的宗教文化,全方位、多角度向世界深入展现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诱人魅力和西藏东南部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首届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节举办时间为10月3日至10日,其间主要安排三项大的活动:一是旅游活动,含“雅鲁藏布江水上之旅”、“大峡谷入口之旅”、“香巴拉之旅”、“巴松措之旅”等多条旅游线路,涵盖林芝地区名山胜水、文物古迹、民俗风情、徒步探险;二是民俗活动,包括在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隆重召开大峡谷旅游节开幕式庆典,在大峡谷入口段、鲁朗林海、国家4A级景区巴松措等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民间歌舞表演和民间文体活动;三是经贸活动,依托旅游节庆的平台,通过以节为媒,举办林芝特色商品展销会、农畜产品物交会、经贸投资洽谈会,展销林芝地区最具民族特色的民间手工艺品,推出林芝地区最具开发前景的旅游项目。(傅汉荣)
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节明天开幕(图)
雅鲁藏布大峡谷雄姿(资料图片)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