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2载钻石婚姻传佳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环宇)今年79岁的李锐老先生和77岁的叶景兰老太太已经度过了62载婚姻生活。提起自己的老伴,李老先生乐呵呵地说,自己这辈子真是有福气,娶了这么一位好老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西单新文化街15号院他们的家,叶老太太说,当年的婚姻是父母包办的,一下轿就算是进了夫家门,那个时候老伴在商铺当差,一年回家两三次,平时连影
儿都看不到,由于老伴是家中的长子,照顾一大家子饮食起居的事儿就落在了叶老太太的肩上。解放后,李老先生虽然不像以前那样一年才回家两三回,可每天也是早出晚归,生活的重担依然落到了老太太的身上。

  “上世纪60年代物资匮乏,我怕我的六个孩子吃不饱,就外出找了一份工作,因为孩子太小了,我只好把两个孩子放进了托儿所。”说到这里,老太太的眼眶有些湿润了,因为出麻疹抢救不及时,老太太最小的女儿夭折了。老太太说,那个时候大人孩子天天吃不饱饭,可为了能让家里人多吃点,每天她都是啃着萝卜和棒子面做的窝头去上班。

  叶老太太说:“两位老人走的时候都是我给穿的寿衣,老太太因为得癌症,卧病在床,都是我端屎端尿,有时候不好清洗,我就用筷子裹着棉花给她擦洗,怕洗多了对皮肤不好,我还把蛤蜊油涂在周围,防止皮肤皴伤。”李老先生说,原来他们在广安门居住时,老太太孝顺老人是出了名的,每年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会送来洗脸盆或者是枕巾之类的奖品呢。

  网络编辑 :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