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生产队里农家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5 北京晚报
  市民生产队里农家乐
市民生产队里农家乐(图)
  本报讯(通讯员李永刚实习记者王琼)昨天,不少市民选择避开城市广场公园的人山人海,举家来到通州区台湖镇僻静的采摘园“第五生产队”,在这里抓螃蟹,挖红薯,吃农家菜,体验农家生活乐。

  据介绍,今年是通州第五次举行抓蟹节。昨天从早上7点开始,市民就纷纷来到抓蟹池。截至下午4点,已有50多名市民来此下池抓蟹。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满头大汗的小男孩正不停地翻动石块,每每发现下面还藏着好几只螃蟹,就发出惊喜的叫声,招呼一旁的父母拿着小桶来盛自己的最新“战果”。有的市民购买了抓的螃蟹后,直接拿到不远处的饭店加工“尝鲜”,同时点上些园内的特色农家菜,饱餐一番。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市民手拎着满筐的红薯、花生、丝瓜、葡萄、梨等园内栽种的蔬果。原来园内同时还有各种挖掘采摘活动,也吸引了前来度假的市民。在红薯地边,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是自己30多年来第一次看到红薯地,她的儿子也同样觉得新鲜。1个多小时前,母子俩路过农田旁的小桥边,看到桥下的小青蛙,高兴得不得了。听到妈妈的话,王女士今年6岁的儿子,一边把自己刚抓到的小蚱蜢放到母亲手上,请她暂时照看,一边吃力地拎起一篮沉甸甸的红薯急于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王女士的丈夫则说,全家带孩子到这样的农庄度假,让孩子亲自动手挖红薯。不仅让孩子玩得开心,更能帮助他树立劳动观,增长知识。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