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往景区公交车最易招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宁彤彤)截至今天上午10点30分,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的民警已在全城公交车上抓获26名扒手。警方介绍,前往景区或途经交通枢纽的公交车最易招贼,市民应多加注意。

  昨天晚上,“十一”当天落网的13名扒手在船板派出所里“聚会”。他们当中,一对四川籍亲兄弟是最早撞上“枪口”的。当他们昨天上午在东小井开往长营的364路公交车上盗
窃时被事主发现,事主揪住下手的“哥哥”,却不知道背赃的“弟弟”已经趁乱逃走。没发现丢失的东西,被盗女孩坐在路边放声大哭,而此时反扒民警已经押着“弟弟”返回,并将仍留在现场的“哥哥”一并抓获。

  据民警分析,黄金周期间扒窃活动集中在颐和园、香山、北海等地的公交线路,以及途经长途车站、火车站等地的线路,行窃手段仍然以“抢门”为主。

  公交总队船板派出所指导员李国洪介绍,黄金周期间,乘客乘坐公交车要小心裤兜、上衣兜和别在腰间的手机。民警再次提示,市民在出行的时候尽量把手机等财物放在背包较深的部位,再把背包放在胸前,防止有人用刀片划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