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女散花”演成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5 北京晚报

  工商部门明确表示:此类促销不宜提倡

  本报讯(记者杨滨)一个大木桶悬在3米高空,两个身穿仙女服装的“洋天女”站在桶里模仿天女散花,从“十一”开始在7天内撒下2400万元的代金券。昨天,明光建材城为5周年庆典想出这个酬宾“奇招”,谁知刚一出手就变成了闹剧:先是“洋天女”不敢进桶散“花”,最后变成地面送“花”;接着消费者也对这种促销方式颇有微词。

  “十一”期间各商场靠打折、返券吸引消费者的时候,明光建材城也别出心裁地贴出公告:“十一”期间,“洋天女”将当空抛撒2400万元代金券;可当现金使用,不用购物便可获得。但据记者了解,明光建材城此次印制的2400万元代金券,并不是随意充当现金使用,而是在购买家具、建材产品时配合现金使用,而且还附加一些限制条件。

  “这纯粹是一场作秀”,现场的消费者对建材城的这种促销方式并不买账。一位消费者说,以“天女散花”的方式派送代金券,活动本身确实很吸引人,但商家又附加了许多使用代金券的额外条件,像“搭配现金使用”、“不能重复派送”等,活动变成了作秀,消费者实际上并没得到多少实惠。

  针对商家这样的促销行为,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不提倡”。这位负责人说,尽管散发代金券这样的促销并没有明文禁止,但商家此类活动,一容易造成现场人员拥堵,易引发危险;二来因为附加条件苛刻,也容易引发消费纠纷。他建议商家搞酬宾活动应多方考虑,不要一味注重眼球效益。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