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政部称全国救灾物资储备网络已初步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10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李薇薇)自从1998年民政部、财政部建立了救灾物资储备制度以来,全国救灾物资储备网络已初步形成。

  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目前全国已设立10个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在31个盛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建立了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251个地市建立了地级储备库,占所有地市的75.3%;1079个县建立了县级储备库,占所有县市的37.7%。

  近年来,中央财政共投入9.75亿元,采购救灾帐篷47万顶,其中单帐篷32万顶、棉帐篷15万顶。此外,还储备了其他一些救灾物资,基本保证了灾后24小时首批救灾物资运送到灾区,这在应对近年来历次突发重大自然灾害过程中保证灾民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