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纷起名 “国庆”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1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到昨天,四胞胎出生已经3天了,他们的健康状况依然不太稳定。为了这些可爱的小宝贝,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几十名医护人员,放弃国庆假期,为老大和老四做了CT检查;一对热恋中的读者,还特意买了鲜花到医院探望,祝福宝宝们和妈妈平安。

  昨日,众多读者来电来信为宝宝取名。也许时值国庆,读者们取的名字中,也大多与“国庆”有关。

  “喜迎国庆”成热门

  昨日的取名热线仍“高烧不断”,或独出心裁,或喜气洋洋,且都有根有据,各有意义。

  但在昨日的名字中,“喜迎国庆”成了出现率最高的词。电话尾数为608的尤小姐和电话尾数为080的林先生,给四胞胎姐弟取的乳名分别是:阿喜、阿颖(迎)、阿国、阿庆,说的就是”喜迎国庆”的意思;电话尾数为035的蔡先生则说,男的叫国庆、女孩叫如玉、如萍、如诗,这样很有诗意。

  另外,吉祥如意,平安康泰之类祝颂词也成了取名主题。

  电话尾数为985的颜先生说,看了贵报报了四胞胎平安降生,大家都很高兴,关于名字,因为他们牵动我们的心,应该带个心字,心锦、心绣、心前、心程,就是锦绣前程。

  电话尾数为130的吴小姐取名为希平、希安、希康、希泰,希望这四个小孩子平安康泰。

  电话尾数为858的张小姐取名关关、爱爱、和和、谐谐,这意思很明白了。

  电话尾数为396的池先生取名吉祥、如意、宝贵、幸福。

  电话尾数为473的黎先生取名阿吉、阿祥、阿如、阿意;他还建议,满月照应该配上乳名登出来。

  电话尾数为400的陈先生说那四个小孩取名叫作:小玲、小凤、小婷、小祥,意思是龙凤呈祥,也祝福母婴平安。

  电话尾数为289的白先生取名关注、关怀、关心、关爱。

  电话尾数为126的廖先生说,就用“珠圆玉润”这个成语,阿珠、阿圆、阿玉、阿润。

  美好的名字美好的祝愿,如果您希望4胞胎叫的是您取的名字,请赶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同时,也为他们送上一份美好祝福。

  母婴未脱危险期

  下午3时多,两名护士从新生儿危重监护室走出来,一个手里抱着4胞胎的老大,一个高举着点滴瓶。小宝宝用毛巾包得严严实实,让围过来想看宝宝样子的人一阵失望。

  两位护士带着宝宝去做CT,上午老四已做过了。虽然是例行检查,但也让陈爸爸等人十分紧张,一直紧张地跟在后头。值班医生说,虽然都还没脱离危险期,但宝宝们的健康状况不均衡,有的状态较好,有的较不稳定。

  而宝宝妈妈的健康状况相对要好得多,虽然还不能下床,但话说得多了,“宝宝吃什么?吃多少?会不会哭?”能想到的几乎都问到了。

  ICU病房每天只有半个小时的探视时间,昨天的半小时让宝宝妈妈的娘家人都“占用”了;宝宝爸爸只好忍着一天不见妻子,不过比起陈奶奶,他幸运多了——直到昨天,老人家还没能见上产后的媳妇一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