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工作队”为居民支招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12 北京日报

  9月底,朝阳区香河园街道西坝河东里东社区87号楼前开始修建“无障碍坡道”:高高的台阶一侧被改造成了缓坡,两侧还增设了护栏。

  居民们围着尚未竣工的坡道议论起来:“咱们这楼里老年人最多,早就应该修个坡道了。”“是啊,以前怎么没想到呢?”“听说是社区‘党员工作队’提出来的想法,这坡道还是工作队的‘万能手’沈玉宝给设计的呢1

  居民们所说的“党员工作队”,是西坝河东里东社区刚刚成立的为民服务组织。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中,不少党员提出:应该积极发挥社区党员的作用,群策群力为居民服务。8月初,14名有一技之长的党员、居委会干部和社区积极分子组成了社区“党员工作队”。

  工作队成员每周末开例会,提出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商量处理办法。

  8月中旬,头一次例会,几名队员不约而同地提了同一件事:77号楼至83号楼前一段约300米长的路,坑洼不平、下雨积水,居民反映强烈。

  队员们议论:这段路的问题提过很多次,物业公司总是拖沓不办,是应该再想想办法了。

  曾经在物业公司工作的队员唐宝安说:“根据我的经验,物业公司每年的修路费是在年初订好的预算,不知道他们今年的预算是不是已经安排满了。咱们应该提前和他们沟通一下,如果今年修不了,争取明年早点修上。”

  第二天一早,社区党委书记和居委会主任赶到物业公司,没想到,刚把居民们的困难一说,物业公司爽快地答应了:正好还有笔预算可以挤出来先为居民修路。

  很快,修路队开进社区,半个月后,平整的马路修好了。根据党员工作队的意见,修路的同时还在路边加铺了下水管道,居民再也不用为马路积水烦恼了。

  党员工作队成立近两个月,为社区出谋划策、为居民办实事已有十余件。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