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龙王”逼近浙江中南部沿海关闭海上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8:11 胶东在线

  新华网杭州10月2日电受2005年第19号台风“龙王”影响,1日下午6时前,浙江中南部沿海地区关闭了海上旅游、娱乐、餐饮、休闲渔业等旅游景点。

  据《钱江晚报》报道,台风“龙王”影响期间正值大潮汛,加上该台风强度强、风力大,1日中午,浙江省气象台拉响了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和浙南地区台风紧急警报,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也发出了人员安全转移命令。

  命令要求浙江中南部沿海地区必须在1日下午6时前关闭海上旅游、娱乐、餐饮、休闲渔业等旅游景点,停止有关活动。其他地区的上述旅游娱乐项目是否关停,由当地政府根据气象预报决定。

  命令还要求在浙江中南部沿海海域作业的船只必须在2日上午8时前回港避风;温州、台州市地处危险地带的人员,包括旅游休闲度假人员、养殖人员、当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等,在2日上午8时前转移完毕。宁波、舟山地区人员转移时间视台风变化情况,由当地政府根据气象预报确定。受台风影响,处在地质灾害隐患点、易引发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多发等地区的群众,由当地政府根据气象预报和台风影响情况决定是否转移。

  受“龙王”外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日、3日两天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部分雨量中到大;浙中南沿海海面有10到12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有8到10级大风,东南沿海地区也有8到10级大风。

  旅游部门提醒市民,国庆出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自驾游市民,事先最好和当地旅游部门联系,详细了解当地的道路、景点和天气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遇到大风大雨,必须听从指挥,有秩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任何时候都不要到危险地带游玩。(完)责任编辑:王中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