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路客流下降两成铁路基本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0:3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昨日盘点*客运

  公路客流下降两成

  铁路基本未受影响

  本报讯 昨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二天,受阴雨天气影响,省城公路客运前两天的客流高峰一下子被“淋湿”了,客流比前天下降了至少两成,而铁路由于提前预售票多,基本没多大影响。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省城客运“金三角”一带发现几家车站的停车场没有了前几天的人头攒动场面,排起的数十米长等候上车的队伍也已不见,售票厅内各售票窗口前买票也不需要排队了。合肥汽车站一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旅客到了车站基本不需要排队就能买到车票,而且能很快上车。合客公司一工作人员说,当天出门的大多是提前买票的人,不少原本计划2日出门的乘客因雨天临时取消了行程,使得公路客运客流下降不少,至昨日下午5时,公司所属9家车站当天发送旅客近5万人次,其中合肥汽车站送客仅8000人次,比前天下降了至少两成客流。该工作人员说,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受阴雨天气的影响。据分析,从今天开始,公路客运将进入黄金周期间的相对平稳期,客流将主要集中在中短途班线上,5、6日将迎来返程客流。

  此外,来自合肥火车站的信息表明,由于铁路部门出行的乘客绝大多数是提前买票,因此雨天对铁路基本没影响,合肥站当天发送客流约2.3万人次。(本报记者刘建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