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佛教音乐馆衡山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1:2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首家佛教音乐馆前日晚间在南岳衡山开馆并进行首演。

  据悉,佛教音乐(佛语梵呗)由三国时期曹操之子曹植首创,经五代时期与中国传统音乐相融合,发展至唐代已呈现集说唱、舞蹈、管弦乐于一体的音乐形式。历经二千多年的发展,中国佛教音乐已形成诸多流派,既含有殿堂音乐的庄严又包括民间音乐的清雅。

  佛教传入南岳衡山已有1500余年。去年10月,两岸得道高僧在南岳迎请佛祖舍利的大型佛教音乐会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今年年初,南岳开始筹备首个佛教音乐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