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赴印尼游客无一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1:47 深圳商报

  巴厘岛发生爆炸事件市旅游局第一时间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深圳赴印尼游客无一伤亡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郝丽萍关键通讯员陈景强)10月1日,印尼巴厘岛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后,深圳市旅游局在得知情况后的第一时间就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2日
上午,池雄标局长召集全体值班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向我市22家组团社全面了解赴印尼旅游的组团情况,并作出相应安排。

  市旅游局昨天向媒体表示,我市10月1日在印尼的旅游团共4个、70人,无人员伤亡。我市已定10月2日至7日赴印尼的团队共7个、144人。

  市旅游局通过我市有关组团社与印尼当地接团社取得联系,了解当地旅游接待和安全的最新情况。对我市各组团社提出以下明确要求:一是各组团社须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妥善处理有关事宜。“十一”黄金周期间,各组团社负责人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将组织赴印尼旅游团的最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旅游局。二是在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没有发布正式通知前,各组团社对赴印尼巴厘岛的旅游团要慎重出团,能缓则缓,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强与印尼当地的联系,确保已在印尼的深圳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游客要求提前返回或改变行程的,各组团社在做好游客工作的情况下,尽量满足游客的要求,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合同条款,退回未发生的费用。四是对“十一”黄金周期间已定要出团的游客,如游客提出退团,各组团社要积极与游客协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合同条款,退回未发生的费用,扣除已发生的费用。各组团社要积极与航空公司和印尼地接社协商,尽量降低游客费用损失。

  目前,“十一”黄金周期间有组团赴印尼的我市各旅行社,正在按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市旅游局积极协助各组团社做好游客未发生的参团费用退还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