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遭台风龙王正面袭击停止一切旅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1:52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不速之客强台风“龙王”驾到,福建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二级预警应急预案,并于昨日9时拉响红色台风警报信号。据悉,“龙王”昨晚在晋江至漳浦县一带登陆,位于两者中间的厦门将被正面袭击。目前,福建已转移人员37.6万。

  厦门停止一切旅游活动

  据气象台最新消息,台风“龙王”,昨晨5时30分在台湾花莲附近登陆。21时35分,台风“龙王”在福建晋江围头登陆,中心风力12级,风速每秒33米。

  针对目前厦门游客较多,厦门旅游局已要求所有的旅游团队都停止旅游活动,把游客转移到酒店、饭店等安全地带。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表示,目前厦门市没有旅游团队出现

安全事故问题。

  根据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自9月30日开始,福建沿海的福州、厦门等6地组织实施海上船只和人员防台风安全转移。截至2日18时,福建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37.6万。

  厦门航空取消全部航班

  昨晚,受“龙王”影响,厦门岛内狂风夹杂暴雨,城区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据介绍,从2日上午11时开始,厦门机场已关闭,厦门航空从厦门、福州、晋江机场始发和进港的所有国内、国际航班全部取消。厦门市有关部门根据风力增长情况对市区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目前,厦(门)金(门)航线、厦(门)鼓(浪屿)航线、厦(门)漳(州)客运航线等已全部停止。

  游客鼓浪屿疑似“逃难”

  据鼓浪屿售票点粗略估计,直接损失已接近30万元。

  鼓浪屿于昨日11时接到封岛通知,由于通知要求12点以前进出鼓浪屿的全部船只停航,到处都可见慌不择路、寻找出口的游客,到11时30分,四班渡轮开足马力来回往返,每一班渡轮都是超负荷运载。“那种情景好像难民输送一样”鼓浪屿售票点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

  民政部启动救灾四级响应

  派工作组赴福建救灾,陕西持续降雨180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电 民政部昨日下午紧急启动救灾四级响应,以应对今年19号台风和陕西洪涝灾害。目前,民政部已派出工作组在福建省开展救灾工作。

  据民政部介绍,9月26日以来,陕西省局部地区持续降雨,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西安、汉中、宝鸡等地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水灾害。

  截至10月2日初步统计,陕西6市、28个县(市、区)、18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紧急转移群众15.6万人、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亿元。

  “龙王”袭台37人受伤

  花莲县至少一人死亡,11大陆游客遇

车祸受伤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据台湾媒体昨日报道,“龙王”台风2日清晨登陆台湾,一辆搭载15名大陆游客的小型巴士,中午在南投县发生车祸,11人受伤。

  据报道,这辆小型巴士撞到路边的标志杆和护栏,所幸未造成重大伤亡。11名受轻伤的大陆游客,经送当地医院治疗后,已陆续出院。

  警方说,除稍微超速的原因外,台风所致的道路湿滑也是这起车祸的原因。

  岛内气象部门表示,傍晚起暴风圈将陆续脱离台湾本岛,降雨今晚也将减缓,3日清晨至上午可解除海上陆上台风警报。据台湾有关方面最新统计,“龙王”台风已造成岛内37人受伤,其中,台风登陆点花莲县34人为最多,且至少1人死亡。全岛将近74万户停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