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驾车京郊出游温度直升 昨日市内道路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2:30 北京晨报

  昨日市内道路畅通,交通事故及报堵均大幅下降

  公路

  周边游出行量激增

  记者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昨日全市道路畅通,各交通枢纽车流量恢复正常,郊区公路的交通流量明显上升。昨日,“122”接事故报警1647起,比1日减少667起;拥堵报警604起,比1日减少547起。当日拥堵点段是京石高速出京方向、八达岭高速清河收费站北侧出京方向、八达岭高速康庄检查站进京方向、107国道南关段、京顺路出京方向。其中,京津塘高速受事故影响,出京方向车辆行驶缓慢。颐和园周边道路、景山周边道路受游人多的影响,车辆行驶缓慢。全市各旅游景点共有机动车2.4万辆、游客42万余人,车辆、游人比前一天都有所增加。

  公交

  400公交车跑郊区

  公交部门昨天又迎来了“井喷式”的客流,与前一天不同的是,除了长安街、市内各旅游景点乘客数量不减之外,开往郊区的9字头公交车迎来了乘客高峰,很多市民在躲过了天气阴沉的长假第一天后,开始全家出动赶赴郊区游玩。公交部门加投的400部新公交车有效应对了客流高峰,同时提醒市民:去郊区游玩应尽早出发,尽可能提早返城。

  地铁

  天安门站封至明日

  昨天是进入黄金周的第二天,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长安街沿线成为了本市运输压力最大的地区,在投入100辆机动公交车支援运营、派遣约500名公交人员到各站维持秩序的同时,为了保证乘客安全,地铁天安门东、西两站继续封站到明日,请市民及外地乘客留意乘坐。

  铁路

  未来三天车票易买

  记者从

铁道部了解到,10月1日当天,全国铁路系统共运送旅客454万人次,出现了长途与短途叠加的情况。昨天全国有400万的乘客取道铁路外出,出行人数较之前两日已经有较大幅度回落,中转旅客数量比较大。北京铁路局的统计数字显示,1日共发送旅客49.7万人,大大超出去年同期46.92万的数字。

  据铁路部门介绍,全国各铁路站反馈的信息显示,未来三天的火车票比较好买,出行旅客应抓紧时间预订回程车票。

  民航

  折扣机票开始推出

  昨天,首都机场出港航班350余架次,进港航班320余架次,进出港航班架次与前一天基本持平。首都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出行的高峰日已过去,这两天,航空公司纷纷放出打折机票吸引客流。“但是从今天开始,飞机的满载率已经不如前两天了”。

  记者了解到,因台风昨天起开始进入

福建沿海,厦门、福州等旅游城市的机场受此影响,纷纷采取空中管制措施。北京发往上述地区的班机也受到影响,如有今天从北京出发前往福建沿海的乘客可先咨询机场部门。

  晨报记者 李晨光 李康乐

  通讯员 杨国平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