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沿海城市所有景点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2:59 东南早报

  福建省“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第2号

  早报讯(记者康云)昨日,福建省假日旅游办公室发布“十一”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昨天,“十一黄金周”进入第二天,强台风“龙王”迅速接近我省,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冷,并出现强降雨。接省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紧急通知,省假日办于昨早8时向各设区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沿海城市所有旅游景点必须在11时前关闭,停止一切旅游活动。

  各设区市假日办接到通知后,向县市旅游局、旅行社、旅游景区(点)发出防台通知,并组织人员深入景区(点),切实保证所有景区点全部关闭。

  武夷山、泰宁等非沿海旅游景区(点)昨天接待游客比昨日大幅度上升,主要是部分长途游客抵达景区的缘故。截至昨日16时,武夷山景区接待游客2.77万人次,泰宁全县接待游客1.7万人次,永安市接待游客1.65万人次,连城冠豸山接待游客0.51万人次。

  泉州

  十大景点均停止一切活动

  早报讯(记者林福龙江海苹)昨日上午9点,泉州市旅游局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旅游局工作人员将省假日办、泉州市政府的通知,转发到各个县(区市)的旅游部门、景区(点)。同时,要求泉州地区所有旅行社停止组团,禁止再组织游客前往景区(点)。旅游部门提醒,已到达泉州的游客,最好待在各自住宿酒店,尽量不要外出。

  昨日,早报记者电话联系了泉州市十大景区(点),了解景区防抗台风的最新动态。

  开元寺:开元寺管委会副主任曾华山介绍,接到旅游局的通知,下午3点已经关闭。目前,管委会已安排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以防意外事件发生。

  清源山风景区:景区管委会刘海祥书记称,上午11点之前,已将景区关闭。山上所有明火用电,全部停止。组织20人的紧急抢险队,24小时集结待命。

  安溪清水岩:景区于11时左右召开紧急会议,并于12时之前开始逐步对游客进行清场。16时,景区关闭。同时当地旅游局也有通知各旅行社。

  仙公山:11时接到通知,进行关闭。按要求,今天还将关闭。不过,天气好的话,景区可能开放。

  东湖公园:当天上午10点半就开始关闭园区。目前所有园区的活动都取消。

  泉州游乐园:景区于昨日12时过后就关闭。

  永春牛姆林景区:接到通知后,就开始对景区进行清场,16时之前就已基本疏散,只剩下少数一些省外的游客(广东游客居多)呆在这里。景区于16时开始全部实行封闭。

  石狮黄金海岸:上午10点半左右接到通知,景区开始停止售票,并开始封闭景区。到11点左右,景区就基本没有游客。

  惠安崇武古城:上午8点多,景区就开始封闭。边防所的工作人员已做好随时应急准备。

  德化石牛山:昨日上午接到通知后,景区于上午11时就关闭,要等台风过后,接到上级通知才会开放。

  厦门

  海洋文化旅游节暂缓举行

  早报讯 (记者林维真)昨天下午,厦门市旅游局紧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抗“龙王”台风期间,厦门的有关旅游动态。

  旅游局已向全市所有宾馆、饭店、旅社、招待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他们在酒店大堂醒目位置设置防御台风告示牌,同时必须印制并在旅客入住的每个房间放置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和告知游客防御台风知识和信息。

  据悉,昨天11时,厦门市旅游景点全部关闭。根据厦门市政府的部署,昨天天黑之前,海边景区全线清理,靠海一侧将全部封闭。环岛路海滩还安排武警边防官兵守护,鼓浪屿海边由警备区好八连守护。

  又讯原定于昨天下午举行开幕式的福建(闽南)海洋文化旅游节,因受台风“龙王”的影响,部分活动项目将更改时间或地点,一些户外活动被迫取消。

  从2日下午到4日,在火烧屿上举行的“达瓦孜”高空表演、异域风情表演、皮划艇寻宝、大嶝岛战地情景游、环岛路椰风寨户外活动以及翔安刘五店鳄鱼屿的体验海上田园等户外节目全部取消,10月5日起恢复;鼓浪屿户外音乐会、环岛路音乐家广场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也将全部取消;原定3日上午举行的独木舟马拉松赛改在5日上午举行;原定5日下午在火烧屿举办的大型闽南民俗风情巡游表演将改在6日下午;原定3日在环岛路音乐家广场举办的两岸书法家现场书法表演及作品拍卖,也改在6日到7日。(林维真)

  福州

  各旅游景点24小时值班

  早报讯(记者胡彦明)昨日下午4点记者从福州旅游局了解到,上午9点30分福州各大旅游景点开始封闭,只出不进,到下午4点鼓山、西湖公园、左海公园等景点大部分的旅客已经撤离。

  福州市旅游局的值班工作人员介绍说,昨天大部分工作人员已经回到岗位,开始24小时值班,各景点也要求,要24小时值班,并保证通讯的畅通,每个小时汇报各景点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