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食诱惑挡不住 顶风冒雨来品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2:59 东南早报

  早报读者美食节特别报道

  早报记者蔡绍坤

  昨天上午虽然天不作美,可是早报读者美食节的现场却是热度不减。许多市民听说台风将在晚间登陆,趁着风雨还不是很大,一大早,就往早报美食节主会场东海大酒店赶了。

  全家出动尝美食

  走进昨天的美食节品尝区,就像是参加一个自助宴会,人比昨天少些,不显得挤,能坐着悠闲地品尝。看得出,许多来品尝美食的都是老少全家齐上阵。

  昨天中午,在泉州师院工作的曾老师也带着全家老小一起出动,跑到东海大酒店参观美食节来了。他笑着告诉记者,国庆节放假,听说早报读者美食节就想来。面对台风“龙王”骚扰美食节,曾老师笑着说:“毕竟台风还没到,而且台风前的天气一下子变得凉爽起来,对我们家而言,台风期间到美食节正好是一个不错的去处,一家人能围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品尝着各种美食,悠闲自在。”

  美食谜语猜不够

  10月1日的美食节开幕式上,许多读者对美食谜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到半个小时,50条谜语就被全猜中了,不少人大呼不过瘾。于是昨天上午,参展单位好来川赞助奖品,在主场地再来一次猜谜活动,这下总算让那些猜谜爱好者足足地过了一把猜谜瘾。

  撤展前不忘交流

  因台风影响,主场地的活动提前在中午结束。即将撤展的时候,品尝区反倒变得十分热闹起来,突然间餐厅中间的两个桌子上整齐地摆满了20个左右的大碗,有人开始高喊“来来来,我们自己忙了两天,各位同行和工作人员我们大家也来一起尝一下自己的美味”。侯阿婆肉粽店剥了十几个粽摆到桌子上,永春石鼓白鸭汤店盛了十几碗汤出来,秉正石花膏店也盛出各种石花膏来……同行之间我吃你包的粽子,你喝我做的鸭汤,一边会餐,一边互相交流起来。

  明年美食节再见

  和1日一样,昨天在美食节现场合影留念的人也特别的多,不光是参与品尝的读者,更多的是参展的商家。

  在现场不停有人说,“合个影等到明年美食节好有个对比”。看着参展的同行陆续离开,白鸭汤店的阿彬师傅一会儿递名片,一会儿给同行们拍照留念,忙得不亦乐乎。同行们还不停地互相祝福。大家相约,明年美食节再见。

  早报读者美食节启事

  截至昨天下午,早报读者美食节东海大酒店主会场的活动圆满结束。其他各分会场原计划安排的活动因台风“龙王”的影响暂时停止,具体活动时间,敬请读者留意本报通知。

  另外,“我喜爱的一道美食”短信评选活动和美食节摄影赛仍在继续,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