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150万人昨日游山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3:14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 赵英明)据省假日办提供的信息,今天列入全省旅游监测的89个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49.2万人次,同比增长27.19%;门票收入3503.3万元,同比增长38.85%。

  今天我省各地旅游节庆活动异彩纷呈。济南趵突泉公园第七届泉水文化节、青岛“琅琊文化活动周”、烟台蓬莱水城古炮展、龙口祈福大法会、淄博“夜游聊斋”、潍坊青云
山民俗文化节、富华游乐园“滑稽表演节暨首届欢乐嘉年华”、青州云驼万人登山拜寿、日照浮来山福寿文化节、东营“中国黄河口第二届采摘节”等吸引了大量游客。

  传统的文化游和海滨游持续火爆,济南、泰安、曲阜、淄博等文化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在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海滨景区,人们享受着海风、沙滩和阳光带来的惬意。新景区由于创意新颖、宣传得力成为市场卖点。如临沂沂水新开发的山东地下大峡谷、雪山彩虹谷、天然地下画廊、灵泉寺、地下萤光湖等,今天共接待游客8.66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2.6万人次,沂水县大小宾馆爆满。威海石岛赤山、济南朱家峪、泰安莲花山、济宁九仙山、聊城高唐鱼邱等风景区也聚集了大量人气。

  专项旅游多姿多彩。自驾车游火爆异常,日照接待了来自北京的40多辆自驾车旅游团队。莱芜房干生态景区接待的游客中,自驾车游客占65%左右。红色旅游成为旅游热点,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的莱芜战役纪念馆接待了3300多名游客。济南战役纪念馆、平度大泽山抗日纪念馆、菏泽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等接待游客也出现了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