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商战各出各的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3:24 舜网-济南时报

  手机卖场降声一片

  记者 董莉 李松 在家电商场为您打探

  情况快报:“买手机的人真是太多了。”10月2日上午,拿着刚买到的488元的诺基亚特价手机从购机人群里挤出来的周先生这样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国庆黄金周的前两天
,济南最热闹的地方就属各大家电商场和手机卖场了,手机促销战可谓如火如荼。

  记者走访泉城路上的各大手机卖场看到,这里与平时比显得格外热闹,各手机卖场纷纷出招,可谓是一片降价之声。据了解,今年国庆长假手机价格降幅最高接近40%,而大部分也都降了一二成左右。记者看到,一些手机卖场打出了“购机降200元”、“直降100元~400元”降价牌,而卖场内拥挤的人群和卖场外数十米长等待抽奖的队伍证明,商家的促销可谓立竿见影。

  一家手机卖场诺基亚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平常周末一上午最多卖10部,现在仅1个多小时,就已经签了60多个单了。”

  据了解,在泉城路西头不大的区域里,除了三联家电总店和苏宁电器两家家电大卖场外,目前已有冠芝霖、协享、迪信通等多家手机专业卖常记者在一些宣传画上看到,上面全是很“刺激”的言词,如某手机卖场的宣传画正面的是大大的“狂降价”、“抽大奖,送大礼”字样,另一张则是“奖”、“买手机,轿车开回家”、“国庆全场购机,返现200元”等。现场的各种促销活动更是颇为诱人,也因此赚足了人气。

  一位行内人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这里快成了手机厂商的战场了。”

  茶叶禁止低价倾销

  记者 赵京桥 通讯员 赵建设 在茶业市场为您打探

  情况快报:旨在规范业户诚信经营的《食品经营者自律公约》黄金周期间在济南茶叶批发市场生效。按照公约规定,今后市场业户如若销售劣质产品坑害消费者,有关单位会主动邀请新闻媒体对其进行曝光。

  前一段时间,个别地区茶行业出现了虚假打折、低价倾销的风气,该公约针对此现象作了规定,在市场上经营的茶商、茶具商、包装商必须严把进货质量关,不经销国家禁止经营的产品,不虚假打折,不低价倾销,不搞恶性价格竞争。

  一些流动商贩经常在计量器具上做手脚,茶叶市场规定,经营者要使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依法规范使用经鉴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决不能不缺斤少两,欺骗消费者。

  值得关注的是,公约规定,食品经营者要对其经销的食品实行明码标价,并出具信誉卡,对其销售的食品质量负责。做到不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不销售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商品、不销售"三无"产品。违反并造成不良影响、严重影响或极坏影响者,经查证属实,公约有关机构在给予内部批评、通报或清除出市场之外,还会邀请媒体曝光。

  该公约已经自10月1日起生效。

  图书就当白菜卖

  记者 刘研波 在图书市场为您打探

  情况快报: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家大小书店发现,各个书店生意都很火爆。在经四路上的新华书店,店内可用热闹非凡来形容。一位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具体的图书销售情况还不能进行统计,但今年的销售估计要比去年乐观。

  波波平时就自诩为半个文人,这“十一”黄金周获悉几位同事都在充电,波波也决定去买几本书充充门面。

  想曹操,曹操就来到你面前,波波一出小区门口,就发现小区前平时空空的广场上多了一溜书摊,顺着书摊逛了一圈,发现这里书的种类还真不少。

  波波一打听,原来是一图书公司在举办黄金周送书进社区活动,更奇特的是在这里买书就像买菜一样,这些书全部论斤卖。书摊的负责人告诉波波:“济南老百姓的读书意识正在日益提高,这个‘十一’黄金周,许多泉城人都选择逛书店、买书、看书的生活方式,享受假日闲情。各大书商为了争抢黄金周的蛋糕,也纷纷开展系列营销活动,我们举办送书进社区的活动主要出售的是儿童与服务类书刊,按斤卖书并不只是一项促销手段,它很适合小区居民的消费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