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随意上下客 中巴变公交恶习未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15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史永庆)9月30日中巴全部退出主城。但一些市民向本报966966新闻热线投诉称,部分由中巴更换的公交车,仍延续着中巴车的恶习。

  不讲普通话

  “观音桥、观音桥,空调车、一块钱一个……”1日晚上9点,市民王女士从沙坪坝乘
车回江北,还没有走到车站,远远就听到汉渝路与沙坪坝转盘处,传来从前中巴售票员揽客时标准的大喉咙。

  王女士随即登车,发现这辆公交车与其他公交车有许多不同之处:驾售人员没有统一的服装,售票员手中除了大叠现金外,没有票盒也没有车票。

  随意上下客

  车上归心似箭的乘客越来越多,“好久才走哟,再不走我们下车了哟。”王女士说。

  “马上走!”驾驶员不耐烦地回答,车随之开始缓缓向前滑动。但驾驶员并没有急于关闭前车门,缓慢滑动中,继续拿着扩音器大声揽客。沿途,驾驶员和售票员不断用双眼在夜幕下搜寻乘客。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没有发现交警,有乘客招手车辆立即停下,那怕是贴着禁停标志的地方。

  停车不进站

  王女士还注意到,除了沿途随意停车外,该车到了规定的停车港,往往不按规定进站停车。刹车嘎吱一声,直接就停在行车道上。

  “中巴车随意停靠是造成塞车的一大原因,而改成大车之后,继续随意停靠,岂不是更容易造成塞车。”王女士说,“看来这些从中巴车换过来的人还需要进行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