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花朵惨遭辣手摧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1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阳夏记者罗伟)昨日,家住南坪的董飞先生向本报966966新闻热线反映,国庆期间扮靓街头的鲜花遭遇“采花大盗”,就连绢花扎成的花球都未能幸免。

  街头花儿很受伤

  董先生近两天经过南坪重百商场时,曾看到有人在扯南坪转盘处的花球。

  记者昨日下午2时许前往现场看到,绿化带中,11个由绢花扎成的花球果然遭人破坏,留下了一个个刺眼的黑洞。

  而在南坪转盘的红绿灯处,一条近10米长的绢花花带也很“受伤”,到处是窟窿。南岸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市政绿化科的几名工作人员不得不着手修补。据他们介绍,绢花已被人为破坏了好几百朵,每朵花球要值两三角钱。

  下午4点多,记者在南坪南路上看到,几盆雏菊东倒西歪地倒在地上,一位老爷爷正牵着孙子去摘花……

  “偷花者”要遭罚

  一沈姓工作人员说,为迎接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使国庆期间气氛更加喜庆,他们于上月20日起,在南坪四大主干道摆放了四五十万盆鲜花。但鲜花摆放没几天,已陆陆续续遭到人为破坏,“不是被人连盆拿走,就是被人硬生生掐断。”

  市政绿化工作人员表示,街头鲜花扮靓了城市,希望市民小心爱护。对破坏和采摘鲜花的行为情节恶劣的,将予以经济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