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挂条黄丝带 孤独老人吃上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1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早)九龙坡区谢家湾劳动一村社区的“黄丝带”服务,时刻为社区遇到困难的老年人服务,国庆期间社区专门安排了值班人员,一发现有老人挂出“黄丝带”,工作人员就及时上门为他们排忧解难。

  前晚8点,劳动一村社区几个女生发现社区90多岁的谭银珍老人家外挂起了“黄丝带”。“一定是谭婆婆遇到困难了”,她们马上把情况告诉了社区夜巡队。

  夜巡队值班人员赶到谭婆婆家,发现谭婆婆子女都不在身边,她自己没办法做饭吃。值班人员立即联系社区书记熊运忠。熊接到电话立即出门买了盒饭,叫上社区副主任李斌一起赶到谭家。考虑到谭婆婆年事已高,两人还给她煮了一碗粥吃。随后又收拾灶台、清理房间。最后,熊书记又联系到了谭婆婆在涪陵工作的儿子,提醒其过节回家看看老人。两人一直忙到夜里10点才离开。

  熊书记称,从今年6月至今,社区已经为40户最需要帮助的孤独老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发放了“黄丝带”,当他们遇到困难时就将丝带挂到阳台、窗户上,及时向社区求助。

  熊书记还介绍,此次发现“黄丝带”的马莹莹、胡雪倩同学都是建设一小的学生,也是社区的“温馨陪伴组”成员,经常到孤寡老人家中陪他们聊天、表演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