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团体“总统府”前升五星红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17 重庆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台湾的中华爱国同心会10月1日在台北“总统府”前升起五星红旗,并严厉谴责台湾当局纵容“台独”。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9月8日,有“台独”团体在台湾“总统府”升起所谓“台湾国国旗”。为对此事件进行反制,同心会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当天,在同一地点庄严地升起了五星红旗。

  据悉,这是1949年以来,五星红旗首次正式在这一地区升起。同心会特意为此印制了纪念章,送给参与活动的民众留念。

  新闻链接

  台湾准备向阿联酋出售军火

  陈水扁“过境”阿联酋、印尼,中国提出严正交涉

  本报综合消息 陈水扁结束中美洲之行返台途中意外“拐了”,突然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进行“过境访问”。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是于当地时间9月30日下午3时20分抵达的。据悉,阿联酋近几年来有意向台方采购军火。

  台欲染指中东军火市场

  据指出,由于阿联酋邻近战云密布地区,对于扩充军备的需求甚为殷切,阿联酋的哈密德亲王6月搭乘私人飞机访台时,与台方洽谈的重点之一即是军事合作,阿联酋将向台方军购。

  中国向阿联酋提出交涉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月30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阿联酋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允许陈水扁在阿联酋“过境”,从事政治活动,违反了阿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给中阿关系造成了消极影响,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就此向阿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陈水扁改道经停印尼

  10月2日,陈水扁专机离开阿联酋后,因台风改道经停印尼巴厘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已经就陈水扁专机经停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向印方表明了中方的立场。印尼方表示将严格按照一个中国政策妥善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