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游 进阿坝赶晚买机票趁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假第二天·航空

  集体大跳水

  出港机票低至4折

  现象 10余条航线出港机票折扣低至4折

  原因 进港客源多于出港,航空客源大幅减少

  提醒 返程高峰将至,购票要趁早

  本报讯(记者 王琮琦)昨日下午,来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都营业部的票务信息显示,据不完全统计,国庆大假的传统热门航线至少有10条航线未来3天的折扣低至5折,这种现象在以往很难见到。

  记者从国航成都营业部了解到,未来三天,成都至上海、广州、深圳这3条主要干线的折扣分别降到了4折和5折左右。而大假的传统旅游航线如成都-杭州降到了4折,成都-昆明也低至5折,成都-丽江最低折扣为6折,成都-三亚最低为5.5折,成都-西安和武汉的折扣分别为4折和5折。虽然众多航线大规模跳水,但成都-北京的机票价格仍坚如磐石,未来3天均为全价。

  记者从成都各大航空公司获悉,从机票预订情况看,今年黄金大假的客源总体偏少。成都一家航空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航空客源从昨日开始就大幅度减少,客源还比不上平时。因此,昨日起,航空公司纷纷放出了折扣票。成都一家旅行社老总称,双流机场是西部最大的枢纽港,川内也有很多旅游资源,大假期间进港客源要比出港多,自然成都出港的机票折扣高不起来。

  据成都各大航空公司预计,2~5日都是国庆大假期间的相对淡季,不过6日、7日将是返程高峰。东航成都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6日、7日该公司到上海的航班机票在上月底就全部销售完了。据悉,目前预订超过90%的主要航线有:3日成都—邦达、成都—新加坡,4日成都—太原,5日成都—邦达、成都—太原,6日成都—南宁,7日成都—南宁、成都—太原、成都—新加坡。

  最近3天航班出行参考

  航线 10月3日10月4日10月5日

  成都-北京 全价全价 全价

  成都-上海8折4折6.5折

  成都-广州8折5折6折

  成都-杭州4折4折4折

  成都-深圳8折4折6折

  成都-昆明5折5折6折

  成都-三亚5.5折7折6折

  成都-西安4折4折5折

  成都-武汉5折5折6.5折

  成都-丽江 /6折6折

  大假第二天·市内

  市区旅游火爆

  卖场持续火热

  本报讯(记者 肖伟 邹芸)根据市假日办提供的数据,昨日成都市区有9处旅游点接待游人上万人次,其中武侯祠接待游人1.05万人次,成都动物园接待游人2.21万人次,成都游乐园接待游人2.02万人次,北湖风景区接待游人2万人次。市郊景区(点)也游人如织,其中近郊的红砂村花乡农居接待游人3万人次,幸福梅林接待游人2.21万人次;远郊的古堰景区接待游人2.34万人次,成都野生世界接待游人1.1万人次。

  黄金周第二天,成都各大卖场的火爆程度丝毫没有下降。纳入黄金周预测预报统计范围的商业企业昨日销售额为9500.64万元,同比增长32.74%。截至昨晚8时的不完全统计,王府井、太平洋、伊藤洋华堂、百货大楼、人民百货、摩尔百盛、北京华联等市中心大卖场昨日的平均日销售额仍维持在400万元左右。

  在成都春熙路商圈,商家提供的资料显示,连日来买化妆品的消费者中,约五成来自周边二级城市,其人数占比远远超过去年。而在盐市口商圈,成都百货大楼启动黄金首饰以旧换新活动的两天内,众多来逛商场的消费者居然送来了满满一塑料袋的戒指耳环项链等,共达2000多克。

  大假第二天·赏花

  20万人游花海

  外地客不让本地人

  本报讯(记者 周前进 张睿 实习记者 吴宇宸)国庆大假第二天,花博会再次迎来游客高峰。据花博会组委会统计,昨日花博会组委会共举办各类活动13次,接待游客198987人,实现综合收入886.8万元,其中花木销售收入183.3万元,餐饮收入496万元,旅游商品销售收入16.5万元。

  昨日从成都到温江的光华大道上已是车的海洋,从路上和花博会停车场所停车辆的车牌看,外地游客已逐渐增多。昨日,主展馆内还举行了近百幅中国国画名家作品的无底价拍卖,部分市场价位在3万~4万的画作纷纷以千元成交。据悉,今天拍卖的画作主要为邵仲节、吕林、黄纯绕、李琼久等100多名画家的画作,而游客在主展馆内看到的祁峰标价为300万元的《百驼图》计划于6日进行拍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