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王”驾到 五省旅游打哆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龙王”驾到五省旅游打哆嗦

  图片说明:受台风影响,福建省鼓山风景区闭门谢客 海峡都市报供图

  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已于昨晨5时30分前后在我国台湾省花莲市附近沿海登陆,并于昨晚9时35分在福建晋江围头再次登陆,中心风力12级,“龙王”将正面袭击
厦门。登陆后,台风将向闽、粤、赣三省交界处西行。为应对台风“龙王”,民政部昨日下午紧急启动救灾四级响应。

  福建:“龙王”正面袭击厦门

  由于强台风“龙王”作怪,福建省各地风雨大作。从2日上午开始,福建省陆续取消和关闭部分航班、高速公路。部分码头及旅游景点关闭,近15万游客更换景点,福建省沿海转移人数达到37.6万人。

  气象台消息,2日~4日福建将出现大风和明显降水降温天气;5日~7日,天气转好。福建各大旅行社开始愁眉不展,埋怨不速之客———台风“龙王”来得不是时候。“未来两天,福建省内各主要旅游线路说不定也难以成行。”

  台风“龙王”正直冲厦门而来,截至昨晚8时,台风中心距离厦门市区只有75公里,厦门机场关闭航线停运,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厦门市旅游局已要求所有旅游团队都停止旅游活动,把游客转移到酒店、饭店等安全地带。

  台湾:11名大陆游客受伤

  据台湾媒体2日报道,台风“龙王”2日清晨登陆台湾,一辆搭载15名大陆游客的小型巴士,中午时分在南投县境内发生车祸,11人受伤。警方说,台风所致的道路湿滑是这起车祸的重要原因。

  据台湾有关方面最新统计,台风“龙王”已造成台湾岛内37人受伤,且至少1人死亡。受其影响,2日来往澳门和台湾之间的航班几乎全部取消。

  浙江:关闭部分海上景点

  受“龙王”影响,1日中午,浙江省气象台拉响了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和浙南地区台风紧急警报。命令要求浙江中南部沿海地区必须在1日下午6时前关闭海上旅游、娱乐、餐饮、休闲渔业等旅游景点,停止有关活动。

  气象台消息,2日、3日两天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浙中南沿海海面有10~12级大风。

  广东:紧急启动防御预案

  广东沿海各地及水利、海洋、渔业、海事、救护多部门都紧急启动防御台风预案。广东省领导要求安全转移“一船不漏、一人不漏”。截至2日18时,广东已组织危险地带61860人全部安全转移。

  受“龙王”影响,昨日广东惠州大亚湾、浙江温州北龙有数十游客遇险,所幸都获救。

  江西:“龙王”未至 风雨先行

  受冷空气和台风影响,江西全省偏北风5级,平原河谷地区及赣北江湖水面阵风7~8级;气温还将继续下降;江西赣州、抚州两市和吉安市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节日间游客,2~4日水上交通、水上旅游、高山景区应注意防御大风灾害;3~4日江西中南部降水强度较大,山区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造成的不利影响。

  又讯 9月26日以来,陕西省局部地区持续降雨,共有6市、28个县(市、区)、18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紧急转移群众15.6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亿元。

  新闻链接

  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从1日12时到2日12时共接报道路交通死亡事故31起,死亡44人。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3起。另悉,全国假日办2日接到投诉电话11个,比1日有所下降,红色旅游、农业旅游等旅游新产品走俏。

  友情提示

  旅游部门提醒市民,国庆出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自驾游市民,事先最好和当地旅游部门联系,详细了解当地的道路、景点和天气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遇到大风大雨,必须听从指挥,有秩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任何时候都不要到危险地带游玩。(新华社、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