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第二天投诉下降 旅游新产品为传统景区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5: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2日表示,假日办当日接到投诉电话11个,比1日有所下降,红色旅游、农业旅游和工业旅游等旅游新产品走俏黄金周市场,对传统景区起到分流和减压作用。

  全国假日办2日发布的第2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从10月1日17时至10月2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电话91个,其中,咨询电话80个,投诉电话11个,值班人员均已做了处理。

  全国各地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全天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据了解,2日是“十一”黄金周第二天,各地旅游接待开始走向高峰。

  在遵义,全市接待游客6.3万人次,同比增长13%。遵义会议会址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加49%。

  在大连,近郊农家游受到市民青睐。观冰峪山水风光、品庄河大骨鸡游客达到1.13万人次;旅顺盛莱农庄推出采摘反季草莓、体验打尝扬尝亲手做农家豆腐等多项农家游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游客;珍奥核酸、路明科技园等工业旅游示范点也是一片火暴热烈景象。

  在成都,市区旅游点热闹非凡,接待游人上万人次的景点有9处。市郊景区(点)游人如织,其中温江花博会接待游客18.73万人次,红砂村花乡农居接待游人3万人次,幸福梅林接待游人2.21万人次。

  据统计,以传统的风景名胜和部分红色旅游景区为主的全国116个直报旅游区(点),2日全天共接待游客253.95万人次,比1日增长54.6%;当日门票收入9372.14万元,比1日增长75.6%。在68个直报城市和旅游区中,宾馆饭店出租率超过80%的有14个,超过90%的有3个。各大城市铁路客流量持续增加,主要旅游城市铁路继续高峰运营,往返于各主要旅游城市的航班机票普遍紧张。

  另据全国假日办值班人员介绍,印尼巴厘岛发生爆炸案后,截至10月2日14时,已有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4个团队、近百名游客出于安全考虑明确取消行程。全国假日办已要求组团社与游客协商办理退团事宜。

  来源: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