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居民持棍追行凶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6:51 重庆晚报

  “站住!”随着一声大喝,居民冯大春迎面拦住黑暗中慌张跑来的可疑男子,两名援兵也随后赶到。走投无路的男子亮出一把尖刀,接连捅倒3人,奔下河沟。见此,重钢集团耐火材料公司二分厂数十居民手持木棍等物,一路呐喊追赶,终将持刀男子制服。居民楼下浴血擒凶

  家住沙坪坝区双碑石堰沟142号楼二单元的李女士称,前日晚9时30分左右,她和丈夫
冯大春正在三单元3楼亲戚家聚会,突然听到喊“抓贼”。冯大春穿着拖鞋就冲出房门,大吼着将一疑是小偷的男子堵个正着。因楼下灯光昏暗,冯防备不足,被来人连捅两刀,倒在墙角。随后赶来的罗文学和张波也被捅倒。冯大春挣扎着爬起来大声示警。

  见此,该楼40多户人家悉数出动,几十人手持木棍等继续追赶逃跑的男子,在百米外的水沟边将其制服。受伤3人浑身鲜血,仍捂着肚子紧紧追赶。跑出约20米,冯大春一头栽倒在地,脸色惨白,嘴唇发紫,刚说了一句“我中刀了”,就昏了过去。抢救伤员医生破门

  发现有人受伤,居民们立即拨打110、120。救护车上,冯大春失血过多已昏迷,情况危急。医生立即决定,冯、张二人直送最近的东华医院。罗文学伤势稍轻,送往西南医院。东华医院外伤科4名医生,正在家休假,接到电话火速赶来。

  晚10时30分,手术室钥匙尚未取到,等待中,冯大春的血压突然急剧下降。“不能再等了。”主任医生冯某一拳砸碎手术室门玻璃,将门打开。10时50分,冯大春被推进手术室。

  李女士称,就在她丈夫被抬上车时,邻居们已经纷纷跑回家拿出积蓄,三百、两百地将钱塞进她手中。好人受伤 邻居落泪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东华医院。病房内,七八名邻居正一边安慰伤员家属,一边抹着眼泪。

  获悉此事并连夜从外地赶回的邻居刘女士称,冯大春、罗文学均为重钢集团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厂职工,他们已经抓过五、六次小偷了。平时,他们经常帮助邻里维修家电、修葺房屋,都是大家公认的热心人。另一青年张波,是该楼居民李某的男友,家在四川南部县农村,大学刚毕业。由于3人家庭都不宽裕,面对巨额医疗费用,伤者家属均一脸愁容。目前,邻居们仍在为三人筹集医疗费用。

  院方证实,冯大春腹部贯通伤,张波左侧血气胸,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见习记者 武雨南川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