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雨润今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于世卿)今天上午10点整,中国雨润(1068.HK)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而雨润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祝义才也借雨润上市,身价进一步增至30多亿元,同时“雨润系”的版图已从南京中商(600280.SH)、东成控股(0735.HK),扩充至包括中国雨润在内的3家上市公司。

  据雨润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雨润此次发行约4.16亿股,国际配售和公开发行各
占90%和10%,股价为每股3.7港元,发行市盈率为14.6倍,共集资15.44亿港元。在雨润新股发行期间,香港零售部分超额认购156倍,国际认购部分超额认购21倍,认购总金额近80亿美元。包括FidelityManagement、JardineFlemming、Robeco等世界著名的投资银行、股票基金以及李嘉诚、郑裕彤、刘銮雄等香港富豪争相下单。

  在雨润上市后,大股东WillieHoldings(祝义才持有该公司93.41%的股权)持股比例为53.47%,战略股东高盛持股比例为6.75%。鼎晖投资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65%及3.46%(未计算行使超额配股权部分)。上述股份设有禁售期,大股东所持股份禁售期为两年,战略股东的股份禁售期为半年至1年。

  此次上市过程中,中国雨润再次“棋出险招”,与部分战略投资者之间签订了一份“博弈”协议。招股书显示,部分战略投资者获得一定比例的认沽期权,如果雨润今年盈利未能达到2.592亿元,战略投资者有权要求大股东以溢价20%的价格赎回所持股份。

  从雨润目前的盈利状况来看,雨润胜算较大。资料显示,雨润去年全年及今年一季度盈利分别为1.69亿元及9424.9万元,毛利率分别为14.6%及15.2%。祝义才此前曾预期,雨润今年全年的纯利将不少于3.35亿元,较去年增长逾1倍,派息率将不少于纯利的25%,将远远超过外资股东的要求。

  中国雨润上市后,年仅40岁的祝义才身价倍增,将达到30多亿元。除了早已拥有的香港上市公司东成控股和A股市场的南京中商,祝义才已经怀抱3家上市公司,“雨润系”已初具规模。

  (编辑 

暴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