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员工脸上必须贴店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消息,2日,北京某电器店的促销员在店里的要求下,脸上贴上店标进行促销。多名不情愿贴店标的员工称,不愿贴者将被罚钱。

  2日下午,该电器店内,各柜台大部分的店员,都在右脸贴着黄色的该电器店店标,左脸则贴着小国旗,后背上用别针挂着一个红色四方条幅,上写“电器风暴,空前特价”。一名促销员说,这是店里要求他们这么做的,发到标志的所有的正式促销员工都要贴,“不
贴要处以50到100元的罚款”。

  记者注意到,脸贴店标的店员有事到店外去时,便揭下店标,等回到柜台上又重新贴上。“要不是找份工作不容易,谁愿意往脸上贴这东西,多侮辱人啊1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促销员告诉记者,虽然被要求在脸上贴店标伤害了她们的自尊心,可是又不敢不贴。

  该电器店店长称,在脸上贴店标和国旗是店里一个新的促销方式。当被问及是否所有员工都自愿贴店标时,这名店长拒绝回答。

  北京市贝朗律师事务所的张成律师告诉记者,任何单位无权因商业目的强行要求员工在脸上贴促销标志。这一行为损毁员工面部形象,伤害了员工自尊,在某种程度上已构成对员工人格权的侵犯,员工可以向劳动部门投诉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