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王”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第19号台风“龙王”于2日21时35分在福建晋江围头登陆,中心风力12级,风速每秒33米。台风“龙王”正一步步逼近厦门,截至2日晚8时,台风中心距离厦门市区只有75公里。受“龙王”影响,福建晋江、泉州、厦门等狂风夹杂暴雨,城区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从2日上午开始,福建省陆续取消和关闭了部分航班、高速公路。

  据福建省防汛办提供的最新消息,长乐国际机场和晋江机场取消了所有航班。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从2日上午11时开始,厦门机场已经关闭,厦门航空从厦门、福州、晋江机场始发和进港的所有国内、国际航班全部取消。厦门至金门的海上航线已全部停运。同三高速公路罗长段马尾———营前临时关闭运营。

  厦门市有关部门根据风力增长情况对市区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下午4时开始,厦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开始对大嶝岛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出入大嶝岛。晚7时30分,厦门环岛路开始实行交通管制。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如果风力达到10级,海沧大桥、厦门大桥等两条出岛通道也将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目前,厦(门)金(门)航线、厦(门)鼓(浪屿)航线、厦(门)漳(州)客运航线等已经全部停运,渡轮、渔船都已经进入避风港。厦门市的领导干部坚守岗位,海上渔排人员在其指挥下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厦门市所有的海上旅游项目已经停止,所有的旅游景点也已经关闭。

  根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从9月30日开始,福建沿海的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6个设区市组织实施了沿海危险地带人员防台风“龙王”的安全转移。

  福建省防汛办提供的最新消息说,截至10月2日18时,全省已转移海上船只、养殖渔排,临海、沿河易涝低洼地带,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山洪地质灾害地带及危房、在建工程、病险水库下游等危险区域的人员37.6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