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母亲秦厚修抵达长沙参加母校庆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22 国际在线

  

马英九母亲秦厚修抵达长沙参加母校庆典(组图)

  马母下榻的九所宾馆曾经是毛泽东、邓小平、胡耀邦、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湘考察和休息时住过的地方

  

马英九母亲秦厚修抵达长沙参加母校庆典(组图)

  长沙市周南中学旧址

  中国台湾网10月3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女士在中台办有关领导和亲人的陪同下,已于1日傍晚时分,悄然抵达其祖籍地湖南长沙,参加母校周南中学于今天(3日)举行的百周年校庆大典。

  据港媒报道,秦厚修女士乘坐的南航航班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当她走出飞机后,已经迎候在机场的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上前热情拥抱。秦厚修感动地说,家乡是自己常回的地方,真的不希望惊动家乡父老乡亲们的平静生活。

  当晚,秦厚修一行下榻在曾经是国家主要领导人来湘考察或在那里休息过的湖南九所宾馆。九所宾馆给秦厚修送上一束包含着对长辈特别感情的康乃馨,迎接着这位尊贵亲人的归来。而湖南省委、湖南省台办则设晚宴为秦厚修女士一行接风洗尘,杨正午致祝酒词,对秦厚修女士回到家乡参加母校百周年庆典表示由衷感谢。

  2日晚上,长沙市委有关主要领导和长沙市台办有关主要负责人也设盛宴接待了秦厚修女士一行。秦厚修表示,特别感谢周南中学培养了她做人的准则和给予了她在后来工作中的各方面的知识。她并勉励周南中学要发扬老辈们办学的良好传统,多为社会、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

  在周南中学老校区可以看到,校内到处张灯结彩,百年校庆气氛已十分浓厚。很多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台湾、香港、美国、加拿大的老校友都已来到长沙,并特意回老校区重温自己的学生时代。周南中学校友会一名老师证实,秦秦厚修女士将以贵宾身份出席3日在周南中学新校区举行的百周年校庆大典。

  今年已八十六岁高龄的秦厚修女士祖籍湖南宁乡人,1932年毕业于周南中学初中23班,现任周南中学台湾校友会会长。秦厚修学生时代聪明伶俐,在同学中颇有人缘,深得老师的器重,如今则仍然精神矍铄、神采飘逸。

  周南中学是革命教育家朱剑凡先生于1905年毁家兴学创办的,是湖南最早、较成规模的私立女子学校,秉《诗经·周南》之义命名。近百年来,这里曾走出了徐特立、杨开慧、向警予、蔡畅、帅孟奇、萧劲光、丁玲等著名学子。他们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为中国的科技进步、经济繁荣、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言恒)相关专题v台湾光复60周年2005-08-25 12:11: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