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项旅游成假日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日讯(记者温涛)“十一”黄金周第二天,天气凉爽,全省假日旅游继续升温,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周边省份的游客明显增多,城郊游趋旺,呈现出温、冷景区趋热状况。据省旅游信息中心监测情况显示,生态旅游、自驾车游、工农业旅游、红色旅游等专项旅游备受游客青睐。

  全省89个主要旅游监测点共接待游客149.2万人次,同比增长27.19%。门票收入350
3.3万元,同比增长38.85%。

  济南趵突泉公园泉水文化节、青岛“琅琊文化活动周”、烟台蓬莱水城古炮展、龙口祈福大法会、淄博“夜游聊斋”、潍坊青云山民俗文化节、富华游乐园“滑稽表演节暨首届欢乐嘉年华”、青州云驼万人登山拜寿、日照浮来山福寿文化节、东营“中国黄河口第二届采摘节”、临沂蒙山长寿旅游节以及德州“金秋相约东方寓乐园”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

  新景点成为游客新宠。传统的文化游和海滨游持续火爆,新涌现的景区点由于创意新颖,成为市场新热点。如临沂沂水新开发的山东地下大峡谷、雪山彩虹谷、天然地下画廊、地下萤光湖等景区,今天接待游客8.66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2.6万人次,县内大小宾馆爆满,入住率达到了100%。

  专项旅游多姿多彩。自驾车游火爆异常,各市外地牌照的自驾车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日照接待了来自北京的40多辆自驾车旅游团队。莱芜房干生态景区接待的游客中,自驾车游客占65%左右。济南百脉泉公园四周仅自驾车就停靠了680多辆,当日接待游客2.65万人,门票收入20.5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79%和159%。红色旅游成为旅游热点,“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的莱芜战役纪念馆接待了3300多名游客,同比增长两倍多。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大峰山景区、平度大泽山抗日纪念馆、菏泽的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等,接待游客也出现了增长。

  工农业生态旅游深受游客喜爱。潍坊林海生态博览园、烟台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淄博沂源等推出金秋采摘节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