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湖倡导旅游换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杭州10月2日专电“国庆黄金周”,如果您驾车前往杭州西湖风景区旅游,那么当地旅游部门建议您将私家车统一停放在市区的换乘中心,乘坐公交专线进入各景区。

  因为整个长假期间,西湖沿线景点道路两侧将禁止除大客车和出租车以外的小型客车停放。而即使您在车满为患的停车场好不容易地找到了停放的车位,也必须支付每小时高达30元的停车费。

  杭州市今年9月调整了机动车停车的收费标准。风景区内停车场的收费标准,黄金周小型车白天每小时最高30元,双休日每小时最高20元,而周一至周五每小时最高10元。对大客车则实行优惠,每小时10元。

  有关部门希望通过此举鼓励公共大交通,限制过多的小轿车和私家车进入景区,以便很好地控制早已不堪重负的景区交通压力。

  当地政府和交通部门鼓励市民或外地游客通过换乘、打出租车或骑自行车的方式进入景区。杭州市专门设立了之江和黄龙两个换乘中心,那里不仅拥有巨大宽敞的停车坪,同时还有多条直接开往各个景区的公交专线。在入城的各个路口和沿线,简洁醒目的路标指示牌将帮助外地车主方便地找到两个换乘中心。车主们可以将机动车免费停放在这两个换乘中心内,并在中心内直接换成观光巴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