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厘岛爆炸是“人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42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巴厘岛(印度尼西亚)10月2日电(记者 夏林)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2日在视察遭受连环爆炸袭击的巴厘岛时说,警方调查表明1日傍晚的爆炸是自杀式袭击事件,印尼必须加大打击恐怖主义的力度。

  巴厘岛警方负责人当天也对记者说,目前的调查表明1日的爆炸是3名自杀式袭击者所为。警方在分析了爆炸现场搜集到的证据后认为,袭击者不是将爆炸物藏在衣服里就是放
在随身携带的包内。警方将进一步调查袭击者的身份。

  警方还得到了一台家用摄像机恰巧在库塔镇咖啡馆爆炸前拍摄到的画面。画面显示,一个身着黑衬衫、牛仔裤的可疑人物走进咖啡馆后便发生了爆炸。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对1日的连环爆炸袭击负责。但印尼警方和媒体都认为,其手法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团”的作案特点。舆论担心这次爆炸事件会对刚刚复苏的印尼旅游业再次带来沉重打击。

  1日傍晚,巴厘岛金巴兰区的一家餐馆和库塔镇广场商业区的咖啡馆接连发生三次爆炸,造成至少26人死亡,125人受伤,其中包括不少外国游客。中国驻印尼使馆证实,目前尚无中国游客伤亡的消息。

  巴厘岛医院方面2日证实,在26名死者中,已有15人的身份得到确认,他们是13名印尼人、1名日本人和1名澳大利亚人。在伤者中包括82名印尼人、22名澳大利亚人、7名韩国人、4名美国人、3名日本人、1名法国人和1名德国人。还有5名伤者的身份有待核实。在印尼政府的安排下,当地遇难者家属2日已经陆续抵达巴厘岛。

  印尼旅游胜地再遭恐怖袭击后,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柬埔寨、日本和马来西亚等国领导人或政府发言人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纷纷予以强烈谴责,并表示将加强国际合作,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