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42 解放日报

  不如彭帅有个性,不如李娜的豪爽,不如郑洁机敏,当然更不如奥运冠军李婷和孙甜甜有名……21岁的“辣妹子”晏紫一直是国家队一线女网球员中最低调的一个。然而,野百合终于也盼到了春天。在昨天结束的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晏紫摘取了她职业生涯中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虽然决赛对手西班牙的维维斯在第二盘因为肌肉拉伤宣布退出比赛,但这丝毫不能
降低这个冠军奖杯的成色。晏紫一上来就以快制快,6比4先胜一盘。第二盘,她发挥更加出色,一路打到4比0,对手一局都没拿下。“那时比赛的节奏已经完全被我掌握了,就算继续打下去,我也有把握获胜”,晏紫赛后表示。

  在国家队,晏紫的位置有些尴尬,似乎一直是郑洁的“附属”。这对川妹子组合的双打世界排名已达第31位,但在彭帅、李娜、郑洁和孙甜甜纷纷将单打排名提升进前100位的时候,晏紫的单打却仅列世界第163位,远远落在了队友的后面。

  “哪个球员不想在单打上出好成绩呢?”晏紫坦言。队里从去年年底开始,有意识地多派她参加各种赛事,积累单打积分。“我的双打排名高,参加的比赛级别也越来越高,可是我的单打排名又不够参加同一项比赛,这样恶性循环,单打排名就更加下滑。根据现在WTA的规定,要参加奥运会的双打比赛,首先要看单打排名是否能进入前64名,所以我近期的目标是努力提高单打排名。”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晏紫甚至决定暂时与郑洁“分手”,主攻单打。她说:“我对自己有信心,只要多打些比赛,肯定能打入前100名。”

  本报记者 薛淼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