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王”到来 “黄金周”魅力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11 温州新闻网

  

“龙王”到来 “黄金周”魅力不减

  ▲昨天是黄金周的第二天,在五马街逛街购物的市民比肩接踵。赵用 摄

  国庆长假头两天,街头人头攒动,一片繁荣,公路、铁路和民航客流进出两旺。昨天记者了解到,黄金周前两天的火爆商机,折射出“黄金周”不减的魅力。

  市内景区 游客云集

  王小姐是市区某外贸公司职员,工作久了人也疲倦了,就乘这难得的7天长假放松一下。因为到太远的地方旅游,回来也是个“累”字,王小姐索性就去瑞安寨寮溪玩了两天,剩下的时间在家好好陪陪父母。

  这两天,市内传统旅游景点北雁荡山、楠溪江、江心屿都迎来了旅游的“黄金期”。楠溪江景区新推出的“文化漂流”,将中国传统的民乐、趣闻轶事寄情于山水,为楠溪漂流注入了新的活力,仅昨天接待游人就达1.5万人次。有着“诗之岛”美名的江心屿,国庆7天可谓好戏连台,车展、木偶戏、相声、百工表演,轮番上常国庆长假第一天,这里就接待了4万人次游客。“温州乐园”在推出游戏新项目遥控船、激光搏击、水上游览车、步步惊魂后,游人比往常明显多了许多,每天客流都在1万人左右。而风景秀丽的北雁荡山此次虽然没有推出新的景点,但依然受到游客的青睐,仅昨天就接待了1.93万游人。

  商场抢购 掀起风暴

  早在国庆到来前一周,各大商场的促销广告就已经新鲜出炉了。而随着“黄金周”的到来,这两天市区许多商场掀起了新一轮购物高潮。市区的汪女士得知时代广尝开太百货在进行促销打折活动后,兴致勃勃地前往“淘宝”。一个晚上的工夫,她花了不到400元,就抱回了一堆

化妆品,还有一双靴子。汪女士说,乘黄金周促销打折购物,真是划算!趁着商场在长假打折的机会,你不妨也去逛一圈,或许会满载而归。

  “龙王”捣乱 影响出游

  李先生是市区一家单位的

公务员,本来今年的国庆安排得好好的,把年休和长假连在一起,昨天就要去西藏旅游,但受第19号台风“龙王”的影响,单位通知要抗台,他只能作罢,只有等台风过后再作安排了。

  昨天,记者联系了温州几家旅行社,得知今年的长线旅游游客数量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特别是受第19号台风“龙王”的影响,

福建一带的旅游线路严重受挫。“新世纪旅游”一位姓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昨天去厦门的旅游团要推延到明天出团。而另一家“大众旅游”的郑经理也表示,受台风影响,现在海岛线已基本取消,厦门、太姥山等原本看好的旅游线路也不得不解散团队。由于有抗台任务,一些报了团的游客相继要求退团。旅游社都在企盼“龙王”能早点走,在剩下的几天里夺回损失。

  公路客流 创下新高

  “黄金周”首日,我市公路、铁路和民航客流进出两旺,其中公路客运量同比增长了13%多。

  公路方面,客运中心这两天的客流量达到4.7万多人,10月1日的客流量首次突破2.5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省内往杭州方向的旅客也异常红火,据担负杭州方向客运的新城站统计,这两天的客流量达到1.7万多人次,比平时大幅增加。铁路方面,温州火车站这两天发送旅客3.1万多人次,而进站到达温州的旅客达到3.2万多人次。铁路外出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和南昌等中短途方向,趟趟列车爆满。民航方面,温州永强机场1日出港旅客4000多人,比平时多出1000人次左右。2日因受台风影响,有两个航班取消,出港旅客有所减少。据介绍,“十一”期间,航空公司在温州至海口、三亚等旅游热门航线增加了航班,以满足市民外出旅游的需要。

  另据了解,受19号台风“龙王”的影响,昨天,温州市区开往洞头、大麦屿、黄华、南麂等地的客轮停运。昨天上午,市运管部门也已发出通知,全市经同三线发往泉州以南地区的长途班车,从昨天上午9时全部开始停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