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里失火没人邻居踹门抱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天宇 王远凌)昨日上午,烈士墓发生一起火灾,赵女士一屋家当全烧光。据了解,当日上午9点半左右,她刚出门走到马路边,就有邻居跑来告知她家里起火了。接到消息返家的赵女士心痛不已,一屋家当都烧毁了,她怀疑是新买的冰箱爆炸引发火灾。

  一屋家当全烧光

  赵女士赶回家时,发现消防员正在灭火,浓烟熏得人眼睛都睁不开。火灭了,家里的电视、洗衣机、刚买的冰箱以及其他家当,全部都烧成了焦炭。邻居告诉她听到了“噼啪”的爆裂声,她怀疑是刚买的冰箱“爆炸”了引起的火灾。赵称,一年前一家人在烈士墓附近租了房子做水果生意。本月1日趁商场打折,便花1700多元买了一台冰箱,当日下午4点才送到家。遵照冰箱厂方售后服务部的要求,在下午6点钟时插上电源试机,到晚上8点,家人放饭菜进冰箱时触摸到机身发烫,向售后服务部咨询,对方答复属正常情况。“没想到早上刚出家门,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赵女士当即红了眼睛:“这一年的辛苦,一下就烧没了,全部家当就剩下身上这身衣服了。”

  气罐差点成“炸弹”

  “不好,隔壁烧起来了。”昨日9点10分左右,邻居家的儿子发现隔壁赵家里面冒出浓烟,并有刺激气味和“噼啪”的爆裂声,但敲门却不见人应答。“糟了,里面还有液化气罐!”他立即一脚踹开房门,但浓烟扑面而来,什么也看不见,最后是三个人合力才把随时可能爆炸的液化气罐抱出来。

  “好险!要是气罐爆炸的话,整栋楼恐怕就会烧起来。”想到这里,在场的市民很后怕。

  消防员称,用了两支水枪灭了半个小时,才算控制住火势。

  可能是电线老化引发火灾

  赵认为是新买的冰箱有问题导致火灾,因为在试机时发觉机身发烫,而昨天她出门后,其他电器都拔掉了电源,只有冰箱插着电。起火后,邻居也证实伴有“噼啪”爆裂声。冰箱厂方重申,冰箱试机期间发热属正常现象,任何品牌的冰箱都一样,至于是否是冰箱爆炸引发的火灾,尚需技术人员作调查才能得出结论。

  消防队表示,屋内电线直接从天花板上通过,容易老化,加之大功率冰箱的使用,很容易引起短路诱发火灾。但具体起火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派出所也已同时介入。目前,赵一家只能借住在附近的亲戚家中,等待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